xinde

修女心声:把最弱势的群体保护好,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家


2013-01-10 16:16:07 作者:王清芬修女

  河南兰考的孤儿院火灾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民政部也非常关注民间孤儿情况,这个事件令我们非常悲痛。孩子们在用生命向我们整个社会发出呐喊:“我们没有求生的能力。”

  到底是谁抛弃了他们?家庭?政府?我们都有责任。希望孩子们用生命传递的呐喊能够被听见,提醒我们整个社会珍惜生命。

  我们这些教会办的20多家民办孤儿院,养育着1500多名孤儿,有的二十几年,有的十几年,有的几年,我们非常珍惜生命。

  从马路边捡回来一条一条小生命,从一个个新生的婴儿抚养到成家立业,尽最大力量让孩子们重新得到家庭的温暖,像正常家庭里的孩子们一样生活,读书,接受教育。不能去学校的残疾孩子,我们在家里给予他们康复和教育。脑瘫的肢体残疾或者智力残疾的青年,也为他们开展庇护性就业。在海洋天堂项目的支持下,也开展社区融合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社会,使用社会公共资源。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这些孤儿院联合起来,加入脑瘫学习网络,一起组织考取孤残儿童护理员资格证,获得此证的有70多名老师。个别孤儿院老师还考了社工证、心理咨询师等。2011年开始,我们这些机构也得到壹基金海洋天堂项目的支持,救助困境儿童。孩子们有的读大学,有的读中学,有的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走向社会就业。

  一个人成长的地方是家庭,为这些失去家庭的孩子们,我们尽力为他们重塑新的家庭。民间养护的孤儿院不是福利院,而是一个个的家,更是适合孩子们成长的环境。

  希望透过兰考事件,我们集体进行反思,也让我们听到孩子们的呐喊声。我们一起努力,也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把最弱势的群体保护好,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家。

本文标题:修女心声:把最弱势的群体保护好,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