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安粥里有“乾坤”


2013-01-14 11:03:10 作者:通讯员 寇宏广 明艳 来源:《信德报》2013年1月10日,2期(总第519期)

    2012年圣诞节河北唐山教区八户天主堂别出心裁,由教友出资购买了“信德”出版的教会挂历,在圣诞节前夕送给了慕道者、贫困户、新领洗者和部分教外家庭,做好了充足的宣传工作,四邻八村都知道圣诞节八户天主堂“有看头”。但重头戏还不止如此,“到教堂领平安粥”更被当地教外朋友口口相传。
    “现在一过圣诞节,街上到处都是卖平安果的,但平安粥只有咱教堂里才有。”八户天主堂教友梁玛利亚自豪地告诉“信德”。
    24日平安夜,八户天主堂的文艺节目演出结束后,会长梁泽泉带领服务组成员为乡亲们准备了热乎乎的圣粥,在零下十二三度的严寒中,教友们手捧粥碗相互攀谈,心里很温暖。很多教外朋友更是有备而来,准备了盆盆罐罐,甚至拎来了暖壶打圣粥。他们表示,这些粥充满了天主的祝福,带回家分给家人和孩子,期待来年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熬制平安粥是唐山教友的一个老传统,有条件的堂口每年都会在平安夜向教内外朋友发放,熬粥材料各有不同。据了解,八户天主堂今年用黏米、大米、小米共50斤熬制了乡村宴会专用大锅两大锅,再添加白糖等佐料,吃起来有香甜可口。会长梁泽泉是厨师,并且有着丰富的宴会操办经验。他从2008年开始负责熬制平安粥,到现在已经5年了,熬粥的材料、器具、花费等全由他一人奉献。他表示,通过几年的送圣粥,吸引了很多的教外朋友来到教堂,并开始接触教会、了解教会,“过去,大家对天主教会有很多的误解,不敢接触、不愿接触,现在不一样了,还没到圣诞节,就不断有人打听教会有什么活动。”这些教外朋友中不乏有人爱“深究”的,也打听询问教会道理,甚至开始慕道。
    八户天主堂的教友们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每年都能坚持下去,“看完节目喝碗平安粥,再参加子时弥撒,身上心里都是暖和的,而且能把天主的祝福传递给教外朋友。大家都发愁不知道怎么福传,这不就是一个好方法吗?”

本文标题:平安粥里有“乾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