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因为爱所以爱


2004-09-15 09:50:21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常常我心中不明白,为何世界充满痛苦?众人皆寻求真爱,却都失望而去。你对我说有一个字,就是‘爱’答复我为何:你告诉我若能明白必须在目前开始去爱。爱吧!你仍然对我说;爱吧,你一定会明白,你会找到真爱。”
    每当我看到乡里人死去就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人生一世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生从何来?死又往何去呢?
    16岁我加入了青年班,听修女讲道理,也问她们有关圣召方面的事,这颗圣召的种子就在我心里萌芽,但我还是不能放弃男女之爱,我曾经执着地追求过。
    记得那是去年的事,青年班要开晚会,有我表演的一个节目———与一位女孩合唱《他吸引着我》。在排演中不知不觉地对这位女孩产生了爱慕之情,我以朋友的名义向她送礼物,也非常渴望晚会的到来。终于到了晚会那天,我们的表演也确实精彩。但晚会过后一切欢乐烟消云散,空虚寂寞之感袭来。后来就跟修女谈心,我到底该选择哪一条路呢?她给我述说了修道的苦与乐,我在心中暗自做着选择。我向家人说了,家人听凭我的意愿。我也向那位女孩述说,她说支持我,并且为我祈祷。
    后来我就向神父写了申请书,并通过了,神父叫我准备好行李。哎,那一段时间确实难受。我放不下父母双亲,放不下这段感情,但我必须放弃,因为我选择了主。
    10月份,神父通知我要起程了,我含泪告别了亲人与朋友,背上行囊寻找美丽的梦想。我非常清楚有几点是我修道的原动力:家庭的种种遭遇让我明白到主的爱,所以我必须以爱还爱;有许多的人还生活在罪恶和空虚中,我是教会的青年,如果我们不能拯救他们,还有谁呢?还有,我相信我现今放弃和付出的,天主必然会加倍赏给我。   

本文标题:因为爱所以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