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除夕、新春举行弥撒感恩、祈福


2013-02-11 08:50:43 作者:徐革新 来源:温州教区网

    2013年2月9日和10日,中国农历除夕下午和大年初一早上,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分别在温州总堂区南门天主堂和总堂主持弥撒圣祭,为温州教区和温州信众向天主献上感恩,并为温州教区祈福。

    9日除夕下午,八百多位教友在南门堂参加由朱主教主持,麻显士副主教襄礼、李保平神父、候广华神父共祭的谢恩大礼弥撒。朱主教在弥撒中,特别提到以教区一家之长的身份感谢天主赐给温州教区所有的一切,同时也为所有的教友感谢天主一年的恩宠助佑。   
 

    麻副主教在弥撒讲道中以三点:“感恩谁?”“感恩什么?”“如何感恩?”来阐述感恩的内涵,“我们在生活中不论经历的是幸福还是痛苦,这一年我们总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过来了,这一切皆为天主所赐,天主总是从不同的事件,不同的角度赐给我们一切,我们要从万事万物中,从艰难困苦中看到天主的临在,看到天主美妙的安排。”麻副主教特别希望教友们在新的一年中以行动向天主感恩,并常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10日早上,朱主教在总堂主持了新春大礼弥撒,由钟金星副主教襄礼。
 

    钟副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旧的一年已经过去了,无论是重的、轻的、好的、差的,皆已成过去,新的一年已开始。”并从伯多禄的事例中告诉教友们,人靠自己个人的能力而没有天主的助佑是做不了什么事的,我们事事需要天主的帮助,时时需要天主的恩宠,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有新气象、新开始,跟天主建立一个更密切的关系。

    弥撒结束后,稍加留心便能发现这两天来教堂参与弥撒的有许多陌生面孔,很多都是老老少少一家子过来的。一位阿姨介绍了她的儿子和孙子:“他们平时因工作忙或在外地学习工作,很少来教堂,现在过年放假了,就带上他们来教堂,感谢天主一年来的照顾,初一早上早早地来教堂给天主拜个年,然后再去做其他事,心里特舒坦。”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除夕、新春举行弥撒感恩、祈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