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陈义神父安息主怀


2004-09-21 09:06:21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本报讯  河北沧州教区耶稣会士陈义神父因病于2004年9月6日17点20分安息主怀,享年86岁。当晚李连贵主教为陈神父举行了追思大礼弥撒。
    陈义神父,圣名类思,1919年2月1日生于泊头西辛庄热心公教家庭。1935年入献县小修院。1938年8月14日加入耶稣会。1946年入上海大修院读神学。1949年在上海晋铎。1951年开始在北京德胜院任教。1958年含冤入狱,历尽磨难,但信仰弥坚。
  改革开放后,陈神父先在家乡一带奔波传教,后至总堂,与几位老前辈开始了重建教区的繁重工作。20多年来,陈神父一直以资深咨议员身份辅佐着历任主教,对教区的发展献策良多。神父并以其超凡的圣德与宝贵的灵修经验对全教区司铎和修生给予了多方指导。尤其在恢复和重建教区“圣望会”(原炼灵中保传教修女会)方面更是不遗余力,自1985年起就一直担任修女院神师,直到病逝。
  陈神父一生以谦和的圣德和丰富的学识修养知名海内外,中国文学颇有造诣,拉丁文、法文运用娴熟,生前曾著《神修论坛》、《圣咏注释》等书。陈神父谨口慎言,但每有所出,无不让闻者受益终身。其德其学堪为当今中国神职界之楷模,凡睹其仪容者无不深受沐化。
  请众为彼祈祷,求主赐其早享天国福乐!
  (摘自catholicxian.org.cn)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陈义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