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举行信德年第一站“集体忏悔礼”活动


2013-02-18 10:24:49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5日,温州教区信德年第一站“集体忏悔礼”活动在乐清堂区泮垟堂举行,教区11位神长自上午9时至下午2时分别在教堂一楼和附属楼为信众安排了听告解活动,近1500余教友参与了集体忏悔礼活动。

    “为响应教区信德年牧灵纲要的指引,特别邀请冷淡教友、多年未办告解教友、在外经商教友等前来办告解,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同时也考虑到教友‘人性的软弱’,他们中许多人或许更愿意到外堂区神父跟前告明自己的罪。教区第一站活动选在圣灰礼仪后不久,有其特殊意义。”教区神长说。

    上午8时半,以“念早课”拉开了一天活动的序幕。除办告解外,泮垟圣殿内人头攒动,千余信众参与了各项活动,如唱圣咏、读圣经、念教理简编、听专题布道、反复默想、拜圣体、念玫瑰经、共祭弥撒、领圣灰、共融圣体等,将一项项活动推向高潮,走向吾主基督,最终共融于天主的爱内。

    专题布道的主题为“悔改”,共设两堂课,历时两小时,由教区秘书长姜溯念神父担任,分“人有回应天主的责任”、“回应天主的障碍:罪恶”、“耶稣与恶势力的较量”、“悔改就是逾越自己”、“内心的皈依”五部分,姜神父从《创世纪》导入,接着提取圣经中相对应场景进行深入浅出的诠释和劝道“悔改”,并提醒信众记住:我们从灰土中来,将来仍要归于灰土。在生活中,以圣言、祈祷、牺牲、善工等洁净心灵,使内心全然归向上主,度有悔改实质内容的四旬期。

    于下午2时举行的弥撒圣祭中,神长告诉教友:“四旬期就是忏悔期,在这个预备逾越节的四旬期内,我们将透过祈祷、克己、行爱德积极与天主和人修好,重新悔改,再次皈依,自内心进行转变,而不是外在的忙活形式,以重获恩宠,让生命更新,这样上主的光会进一步照亮我们,达至在光明中与主共融,这是四旬期我们要走的道路。”

    乐清本堂薛荣雷神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教区邀请主教神父们组织忏悔礼,其中重点突出因着相反信德的罪而祈求天主宽恕,我们常怀疑、不信、异端、背教、裂教、迷信、拜偶像、多神论、占卜、巫术、试探天主、亵渎、无神主义、不可知主义等。这信德年是特殊的时刻,勉励教友以更大的信德经常去领受忏悔圣事。”

    “耶稣曾说:‘不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来召叫义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路5:31-32)从今天起我们刻苦行善功,让这一天成为信德年里,与主深度相遇的一天。”乐清副本堂吴成凯神父分享道。

    参礼者麻园副堂长高鹏飞先生回应说:信德年里,领受告解圣事与耶稣和好,在罪过的赦免中重新认识天主的爱。天主无限地爱我们,包容我们的软弱和缺点,时刻像父亲一样以伸开的双臂迎接我们回归父家。还有透过耶稣圣心的爱,我们与主相遇,生命有一个重新的开始,而在主内度一个信德生活。

    来自泮垟堂的弥撒司仪郑艳红女士告诉说:我们应自谦自卑,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恳求仁慈的天主宽赦我们,并悔改己罪,定志再不敢犯,外表要守斋克苦,以赔补天主所受的凌辱。

    据悉,除永嘉堂区外(教友人数相对较少),在信德年内,温州教区将陆续在各堂区举办集体忏悔礼活动,下一站将于正月下旬在温州堂区进行。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举行信德年第一站“集体忏悔礼”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