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院长在修女永愿典礼上的发言


2004-09-26 08:59:09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尊敬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及来宾:
    你们好!
    今天我很高兴有这么多的人参加我们十位修女的永愿庆典大礼。
    首先感谢天主给予的特殊恩宠和照顾,使十位年轻的修女慷慨地把自己献给教会,服务社会人群。
    同时也特别感谢十位修女的父母亲友及所有为此庆典辛勤奔波忙碌的神长教友们。在你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使今天的礼仪更加庄重而神圣,使所有的参礼人员也倍感温馨和喜乐,更使发永愿的修女信心倍增,勇气十足。
    更感谢那些默默为修女祈祷的热心神长教友们,内在的力量增加了修女们跟随耶稣的毅力和决心,使她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天主而服务大众。再次感谢所有为此而付出的主内弟兄姐妹。
    最后也衷心祝贺今天矢发永愿的修女们,祝贺你们圆满地走过了修会的望会、保守、初学和暂愿四个阶段,成功而坚强地度过这短暂而漫长的十几年岁月,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公开在教会内矢发永愿,宣布终生跟随基督,祝愿你们在主内前途更加光辉灿烂,并博得主的欢心。
    十几年来,你们经历了艰辛坎坷,也饱尝了愁苦和喜悦,真是鲜花和荆棘一路,歌声与笑语齐飞,有苦也有乐。
    十几年的学习和灵修使你们的生活充实了,人生目标明确了,思想成熟了,对基督的信念也更坚定了。不仅学得了知识而且锻炼了意志,磨练了性格,培养了与主基督的关系,这些都是我们引以为豪的。
    矢发永愿也就意味着过去在修会内的培育将告一段落,而要开始投身教会与社会,服务人群。这又是一个新的锻炼和培育,更是一个挑战,相信你们定会带着满腔热忱,不负天主、亲友恩人和修会对你们的重托与希望,愿你们有一个创新而美好的未来。忆往昔,难忘在一起的相亲相爱的日子,思未来,盼望你们有丰硕的成果。其实不管怎样,修会永远是你们的归宿,天主永远是你们的希望和寄托,相信众位主内弟兄姐妹也会常为你们祈祷,支持你们并做你们的朋友。愿你们再接再厉,为教会争光,为他人造福。
    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在此参礼的每一位弟兄姐妹。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一位院长在修女永愿典礼上的发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