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裁缝准备好为任何身型的新教宗制服


2013-03-08 09:19:54

老楞佐.加马雷利介绍橱窗里的大中小码教宗白长袍。图片来源:《美联社》。

  虽然选举教宗的秘密会议尚未举行,教宗的专用裁缝已准备好新教宗的白长袍,让他在当选后一小时内换上,并走上阳台会见圣伯多禄广场的群众。

  加马雷利(Gammarelli)家族的裁缝店在橱窗展示了大中小三个尺码的白色羊毛长袍,因为没有人知晓下任教宗将是什么身型。
  老楞佐.加马雷利(Lorenzo Gammarelli)对《天美社》说:「本笃二月十一日宣布退位后几天,我们便(从教廷)收到准备三件白长袍的订单。」
  这位家族第六代继承人表示,全手工裁剪及缝制长袍需时三天半。三件长袍「很迅速地」于三月一日制成,翌日早上在橱窗里展示。
  该店将在选举教宗的秘密会议举行期间,把长袍送到梵蒂冈。
  加马雷利裁缝店创立于一七九八年,自上世纪以来,除了比约十二世沿用家族的裁缝外,它服务过每一位教宗。由于教宗不一定会选用加马雷利裁缝店的服务,所以它只能等候教廷的订单。
  加马雷利看着店门墙上挂著的七任教宗照片说,他相信教廷找他们为下任教宗缝衣的机会很大,「因为我们曾为这几位教宗效劳」。
  当教廷司库当众宣布「我们有了新教宗(Habemus Papam)」时,整套教宗服饰已准备好,就是连着披肩的长袍、白色丝质腰带、白色小圆帽、红色皮鞋及有貂皮边的红色天鹅绒肩衣。这肩衣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复兴的款式。
  加马雷利表示,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喜欢轻便的服装,认为这款肩衣太重,所以没有使用。
  他说,他们会按需要派员到梵蒂冈宗座大楼为新教宗度身订造肩衣及祭衣。不过他说:「许多时候,新教宗已是我们的顾客,他的衣服尺寸已有记录。」
  位于罗马著名景点万神殿附近的老店内,店员们忙着整理积压的旧订单。他们有的在包裹主教用的红色饰带,有的叠起一堆盛载九号黑色小羊皮鞋的盒子,准备发货。
  加马雷利表示,为新教宗准备长袍及应付与会枢机的订单,成了裁缝店过去三周最重要的工作。他说:「由于我们失去了先前订购的顾客,现在要把时间追回来。」
  店内的小壁橱和货架放满不同重量的黑布、裁制祭披用的绣花布及枢机专用的红色丝绸。另外,还有红色及黑色帽子的式样,以及挂在木制模具上的整套枢机服饰。
  大木柜的抽屉标示内有不同种类的饰带蓬边、流苏及四角帽的绒球。其中一个抽屉更标示著「内衣」。
  加马雷利表示,裁缝店为教宗提供从帽子到鞋袜等各类型服饰,但不包括内衣。他说:「每位教宗都会自备(内衣)。」

本文标题:罗马:裁缝准备好为任何身型的新教宗制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