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海口老教堂修复后举行祝圣弥撒


2013-03-11 09:46:50 作者:海口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9日,四旬期第四主日的前一天,位于海口市振东街127号的耶稣圣心堂(老教堂)迎来了修复后的祝圣弥撒。此次弥撒由海南教区的杨海龙神父和张文明神父共同主持,约一百多名热心教友参与了此次弥撒。老教堂举行祝圣后,正式更名为圣若瑟天主堂,本堂主保也改为圣若瑟,以与新建的耶稣圣心堂(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美苑路口附近)相区别。
 

    海口老教堂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修缮的,主要是因为年久缘故墙体出现剥离和绿苔,经过几个月的修复翻新,和热心教友们的奉献和服务,现在终于顺利完工,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来它新的“生日”。

    张神父对信德网介绍说,海口老教堂原本是基督新教的一座祈祷所,后改建成一座天主教堂,一九八四年奉献使用。“由于种种原因,海口一直只有这么一座小教堂,不仅面积小,只能容纳约二百人,而且地处海口老市区的背街小巷,很难被找到,所以教友们一直期盼能有一座容纳更多人的新教堂。”直到去年5月17日新建的教堂奉献使用后,教友们的愿望才得以实现。

    新教堂的建成并不意味着老教堂的遗弃,正如杨神父在此次弥撒中所说的,老教堂已经陪伴他十几年了,对于老教友来说或许时间更长,所以教友、神父与老教堂之间已经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就像是亲人。新教堂虽然很宏伟,能容纳更多的人,但比不上老教堂的温馨、亲切和教友们接踵摩肩的热情。老教堂的小巧反而成了最大的优点。

    此次修复可以看到雪白的墙上新挂的精美的苦路雕像,祭台上方的复活后的耶稣石膏像也被换成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石膏像。最吸引人的是十字架两旁悬挂的毛笔字对联,“毕生事主树芳表,竭力奉献抚圣家”,这是对教堂新主保圣若瑟的描述和赞誉,弥撒讲道中杨神父也鼓励教友们多向圣若瑟学习,谦卑事主。

    此次祝圣弥撒早上9:30开始,弥撒结束后大家一起分享面包、分享水果,共同坐在休息室的长桌上说说笑笑,分享着喜悦的心情和对天主的那份爱。大家共度了一个有意义并且快乐的星期六上午。

    老教堂有老的建筑、老的教友、老的记忆,虽然老,却有日久弥新的气息;经过修复后,它有了新的面貌、新的成员、新的热情,所有的美好和祝福也将继续在这里被传扬下去。

 

本文标题:海南:海口老教堂修复后举行祝圣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