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坦尼克号沉没的时候……


2004-10-08 09:06:04 作者:主的婢女 来源:信德报(第222期)

    1912年4月10日,被称为“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出发驶往美国纽约,它载着1316名乘客和891名船员,不幸的是在4月15日,它与冰山相撞而沉没,这场海难被认为是20世纪十大灾难之一。
    1997年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伦耗资2亿多美元将这一事件搬上影幕,《泰坦尼克号》感人的英雄主义式的爱情故事及非凡的艺术表现使其获得第6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效、最佳摄影等11项大奖。

    侯伯牧师掉到海里时,抓住了一块浮木,在海面上漂流时,碰到另一个什么也没抓到的年轻人。牧师问青年人:“年轻人,您得救没有?”青年回答道:“没有。”
  一个海浪把他们分开了。数分钟后,他们又靠近了,牧师再问他:“您与神和好没有?”他还是回答:“没有!”一个海浪又把他们分开。最后一次,他们再靠近时,在海中时间久了,青年已经疲倦了,想放弃挣扎时牧师却告诉年轻人:“年轻人,耶稣要救你!”说着他就把手中的木板送给那个年轻人,自己沉入海中。
    天亮之前,赶来救援的船只捞起了许多尸体,只有六位不在救生艇上的乘客生还,这年轻人就是其中之一。那位年轻人一到纽约,立刻赶到芝加哥慕迪教会向大家见证:“侯伯牧师原本今天要站在这里,向各位说话,但却因为我的缘故,他做了一次‘不一样的选择’。我因此也认识了他所认识的那位神,从今以后,我也要继续侯伯牧师他‘不一样的选择’。”
    几天以后,在侯伯牧师的家乡,英国的格拉斯哥,也举行了一场追思仪式,当场也有一千多人站起来,像在芝加哥那里的几千位听众一样,宣示要继续侯伯牧师那“不一样的选择”。
    67岁的头等舱乘客,全球最大的美斯百货公司创办人斯特劳斯,别人劝他:“保证不会有人会反对像您这样大年纪的人上救生艇”时,这位老人毫不犹豫地回答:“在还有女人没上救生艇之前,我绝不会上。”
  世界著名的银行世家大亨古根海姆,穿上了最华丽的晚礼服说:“我要死得体面,像一个绅士。”他给太太留下的纸条写着:“这条船不会有任何一个女性因我抢占了救生艇的位置,而剩在甲板上。我不会死得像一个畜生,会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这些死难的男性乘客中,还有亿万富翁阿斯德,资深报人斯特德,炮兵少校巴特,著名工程师罗布尔等,他们都呼应侯伯牧师,把自己在救生艇里的位置让出来,给那些来自欧洲,脚穿木鞋,头戴方巾,目不识丁,身无分文的农家妇女。
    这些知名的,受过教育的,有创造性的男人,和那些没有接受过教育,对世界极少贡献的农妇相比,到底谁更应该上救生艇?谁对这个世界更有价值?但这些英国人,美国人,他们因信仰有了“不一样的选择”。

本文标题:泰坦尼克号沉没的时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