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南门天主堂堂务换届顺利结束


2013-04-08 13:44:13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6日下午,温州总堂区南门天主堂堂务换届会议在南门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荣退的老堂长金保禄先生和12位荣退堂务人员,及新增堂务、各学习班班长、各小组组长约90多人参加,堂区主任司铎麻显士副主教、李保平神父、王科建神父、候广华神父、金保禄先生、李长春先生、王靖敏先生等人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姜冰冰姐妹主持。
 

    老堂长金保禄先生首先发言,金堂长回顾了自己任南门堂堂长以来,跟南门的教友及骨干们所走过的17年历程,充满感恩地说“感谢天主的恩典,和神长及南门堂的一批骨干人员的支持,特别感谢十二位今天要荣退的老堂务人员,是大家一起经历了南门堂新堂的建设,及从一个学习班发展到如今的十六个学习班,这一切都应着大家的协助,才使得南门堂的工作开展得顺顺利利。”并要求新的堂务人员支持新堂长,协助新堂长一起工作。
 

    李保平神父代表堂区对十二位荣退堂务人员和金堂长表示感谢:“你们对教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付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你们福传的双脚,见证了福音的广扬,你们的付出和所行所言,新一届的堂务会记在心里,堂区会记在心里,希望你们退而不休,永远为主见证,成为新一届堂务人员的榜样。”

   荣退老堂务人员和新堂务人员代表也分别发言,素兰阿姨代表十二位荣退人员发表荣退感言:“感谢天主的洪恩,教会不断的有年青的新人上来,希望今后的工作会做得更好,南门堂的福传工作不断地发展,希望新的堂务,在各自的服侍中,尽好我们应尽的责任。”王玉妹姐妹代表新堂务表示今后要学习老堂务人员的福传、牺牲、奉献精神,步履他们的足迹,一起为南门堂的各项事工而努力。
 

    在会议中,麻副主教宣读了由主教签署的“南门堂新一届堂务组织任命书”,任命王靖敏先生为南门堂堂长,李长春先生、周薇薇姐妹担任副堂长一职,及43位新一届堂务人员名单,并代表堂区向金保禄先生赠送礼物,感谢金堂长17年来为教会所作的贡献。

    新上任的王靖敏堂长代表新一届堂务组织发言:“感谢教友们和堂区对自己及新的堂长组合的信任,今后新的组合一定满腔热情地投入南门堂的各项工作,跟大家一起为光荣天主,为南门堂的发展尽心尽力。”并以幽默的语言,感谢了老堂长金先生为南门堂的发展所付出的,并对接任后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了七点规划,并希望新的堂务人员以谦卑的心态,跟随圣神的引导,投入教会的各项服务,团结一致,共同致力南门堂的各项事务,共谋福传的发展。

    麻副主教在会议总结中说:“感谢天主,令我如释重负,这几年堂区各堂口的换届工作在这两年中逐步完成,今天终于圆满结束,希望金保禄先生和十二位荣退堂务人员要退而不休,把天主赐给你们的元宝好好的继续使用,堂区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也感谢以王靖敏为堂长的堂务组织,接受堂区的安排,期望你们要以基督为榜样,继续深入祈祷,精诚团结,奉献自己。”

    据悉,南门堂原有堂务人员30位,由于福传不断的发展,教友人数急剧增多,于是在教友中选拔年青的教友充实堂务组织,使这次重组中的堂务人员增加至43人,而且呈年轻化,平均年龄在48岁。

    刚接任堂长一职的王靖敏先生在会后表示,作为新上任的堂长,深感责任重大,担心自己能力不够,内心很是惶恐,但靠着天主圣神,靠堂务人员的协助和教友们的配合,有信心做好南门堂的工作。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南门天主堂堂务换届顺利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