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幸福”生活在信德里


2013-04-15 10:06:31 作者:崔义辰 来源:《信德报》2013年4月11日,13期(总第530期)

    人们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人到老年悟前生”,现在我老了,眼睛有了疾病才突然醒悟,生命是有尽头的,才知道以前看的书太少了,为教会的服务太少了,该撰写的文章没完成的太多了,以前很想做,但始终没有做的事情太多了。
    这种感悟,不免会使人行动起来,让我们的信德生活在幸福且有限的日子里。看起来,人到老年,才能真正认识自己,也才真正属于自己,并且用一种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人到这时,方才明白,东奔西走总想改变的不是别的,恰恰是自己。几十年的时光换来的不是别的,而是心静如水。人到老年,才真正领悟到什么叫海纳百川,什么叫万物归一。人到老年,才开始明白,老年应有老年的作为。青春虽然靓丽,但那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它会随着岁月而流逝。而青春般的信德之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人到老年,看人看事不再像过去那么简单,让我明白,应善于独立思考。
    人生一世,无论成功与失败,欢乐与痛苦,盛衰与荣辱,都是天主的恩赐与化装的祝福。的确如此,人生的困境和绝望又有几个不是自己编织出来的呢?不都是自己内心创造出来的假象吗?这些都如流水,该来的总要来,不该来的求也求不到。圣经告诉我们,有时天主借人们的弱点、争斗或错误分歧来实现他自己的目的。方到这时才明白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真正内涵。
    人到老年才知道,孤独、寂寞、痛苦、失败,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因此,善待它们,就是善待真实的信德人生。
    是的,当知道信德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基督徒信仰生活之指南;夫妻美满的生活应该成长在信德里,决不能与天主的旨意背道而驰地离弃或分居,更不能婚前同居或试婚。
    彼此相爱是天主最后晚餐的教导,应十分珍惜,毕竟我们生活在弹指间,对儿女们的信德教育应是从小开始,一刻也放松不得,免得到那时你哭干眼泪也无济于事。无论遇到什么时期,都要把我们的信德实践在现实的生活中,在真实的生活内,把自己的光和热发挥在信仰人生里。
    信德告诉我们,生活中不缺少“幸福”,而是我们不善于从信德的平凡生活中去发现幸福,如果你已经忘记幸福的感觉是什么,那就从简单和淡泊中去感受吧!
    我想,如果我们看清了天主赐予我们的幸福与平安,长久地与“信德”相处,那么,幸福必将与我们紧紧相拥。

本文标题:“幸福”生活在信德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