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基金会”注册基金募集启动 张士忠教友成为基金捐款第一人


2004-10-18 10:35:46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本报讯   10月10日,河北邢台教区张士忠教友到“北方进德”捐款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北方进德”正在登记为“进德基金会”的事,并希望得到他的支持,张士忠教友随即向注册基金募集办公室捐款10万元人民币,成为该项基金第一位捐款人。
    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现正着手进行正式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为“进德基金会”的工作,为此,今年6月专门成立了“进德基金会”注册基金募集办公室,向国内外筹集登记所需的资金。
    今年6月1日,国务院正式施行《基金会管理条例》,按此条例,已成立7年的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已具备了注册条件,但条例第八条规定, 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这已成为北方进德注册的最大难题。
    北方进德自成立以来,从事赈灾、社会发展、教育、牧灵、培训、个人及家庭救助等多项服务。7年来国内神长教友及教外人士踊跃向北方进德捐款(北京国美电器集团曾婵贞教友曾一次捐款就达8万元,北京某教友长期向北方进德捐款,至今已达10多万元),同时北方进德也积极与国外慈善机构合作,募集了大批资金,截止到2004上半年,支出金额1100多万元人民币,为社会和教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彰显了基督的博爱精神。因所筹善款均专款专用,因此北方进德没有固定基金。
    “进德基金会”登记注册后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1、将成为合法社团,以合法身份服务社会人群。可以公开向社会各界募捐,可与国外更多的基金会进行合作。2、可以享受基金会税收优惠政策。3、可以扩大服务范围,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为使“进德基金会“早日登记成功,“进德基金会”注册基金募集办公室特向海内外善心人士和慈善机构呼吁:为了北方进德今后的健康发展,请给予大力援助。据悉,香港高隆庞修会已决定为进德基金会注册捐助5000美元。

本文标题:“进德基金会”注册基金募集启动 张士忠教友成为基金捐款第一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