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基金会注册登记”的说明


2005-02-22 09:17:15 来源:信德报(第230期)

    北方进德是1997年成立的非盈利民间机构,1998年获政府批准。这些年来,在广大神长教友和海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北方进德秉承“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宗旨,为“个人紧急援助、赈灾、社会发展、教育、培训、安老服务、艾滋病防治”等项目做了些工作,尤其关注弱势群体。根据2004年6月我国新实施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由于北方进德具有一定的公募性,所以应尽快注册为基金会。为此,根据一些捐款恩人的意见,我们拟更名为“进德基金会”,并成立了“注册筹委会”,开始完善章程、筹集注册资金、办理登记手续。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目前筹委会已收到国内神长教友近二十万元的捐献。根据国际惯例,一般海外基金会捐助项目,但不资助成立新基金会。同时,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原来的海外合作伙伴几乎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灾区,因此,目前北方进德的注册将寄希望于国内的力量了;或降低标准,先登记为“民非”,同时继续为基金会筹措资金。
    只有注册登记了,北方进德才能成为合法的NPO;才有资格开展社会公募活动、才能合法从事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才能享受免税政策,北方进德也才能全面发展,才有能力更好地服务更多的人以及弱势群体。
    只要我们坚持服务社会人群,笃行仁爱,见证信仰的宗旨,就会得到神长教友,甚至社会各界的支持,北方进德就能够注册成功,因为上主的祝福,会通过善心人士来帮助我们。

本文标题:“进德基金会注册登记”的说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