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方济各和平祷文


2013-05-15 15:26:54 来源:《信德报》2013年5月9日,17期(总第534期)

主啊,
求你使我们成为你和平的工具。
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
在有伤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
在有猜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任;
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
在有悲伤的地方,让我播种喜乐。
主啊,
求你给予我们那梦寐以求的。
叫我们不求安慰,但去安慰;
不求理解,但去理解;
不求被爱,但去爱。
因为,
给予就是我们的收获。
宽恕别人,我们就被宽恕,
这样的死亡,就是我们的新生。

圣方济各生平简介
    圣方济各又称亚西西的圣方济各(San Francesco di Assisi)生于1182年意大利亚西西,卒于1226年10月3日,天主教方济各会和方济各女修会的创始人。方济各会又称“小兄弟会”。而方济各是动物、自然环境、商人、天主教教会运动的守护圣人。
    圣方济各出生于富裕家庭。二十几岁时,为军人。后放弃财产和家庭,过清贫的隐修生活。1208年起开始讲道,许多人追随。1209年方济各会获得教宗依诺增爵三世批准,正式成立。1212年协助贵族妇女克拉雷成立克拉雷安贫会。1219年去埃及传教,造访圣地耶路撒冷。1224年见到耶稣后,成为第一位身上有圣伤的人。他深深影响着政治和财富所腐化的教会,帮助恢复人们对教会的信心。“你们不要在腰带里备金铜钱。”(玛窦 10:9)耶稣告诉他的信徒要他们出去宣扬天国的来临, 他们宣扬时不需要带钱,连走路的拐杖都不用带,而且他们也不要穿鞋。这段福音对方济各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他决定终生要神贫。
    他穿着粗布衣服,赤脚,而且照着圣经的说法连拐杖也没有, 四处呼吁大家要反省悔过。很快,城内有名望的人士伯纳多·昆特瓦雷把所有财产都贡献出去来跟随他, 而在一年内陆续加入了将近11个跟随者。他称这些跟随者为“fratres minores”, 在拉丁话中是“小兄弟”的意思。方济各会修士有时候会被称为Friars,这是由拉丁话的兄弟“fratres”转来的。

本文标题:圣方济各和平祷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