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首次由本教区主教祝圣司铎


2013-05-16 14:10:28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5日,温州教区在龙港天主堂为若望•曹光准执事、若翰•张云执事举行了晋铎典礼,这是温州教区自成立65年以来首次由本教区主教祝圣新司铎。

    祝圣礼仪由温州教区朱维芳主教主礼,30位神父共祭,教区修士、修女,新司铎的家属和来自各铎区的教友们约4000多人参礼,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

    在授予司铎圣秩礼仪中,陈时雨副主教郑重地向主教推荐曹光准和张云两位执事,请求授予他们司铎职务。


    曹光准执事和张云执事在接受朱主教的询问时,庄严地回答:“我愿意”,主教勉励他们要怀着恒常的喜乐,真诚的爱德,善尽基督大司祭的职务。

    在诸圣祷文后,两位执事跪在主教面前,主教为他们穿上祭衣,给他们傅油。

    然后,新铎走下祭台,与在座的父母、亲戚拥抱,这时,全场的教友们以掌声表示祝贺,从此,他们的圣召之路将翻开崭新的一页,他们将追随基督,以基督为榜样,带领信友们走向天父。


    弥撒结束后,新司铎曹光准神父代表新司铎致谢,感谢主教和各位神父们见证他们的圣召路程,感谢父母亲友的支持,感谢教友们的祈祷:“从起初到现在的11年中,是依靠着天主的洪恩和大家的祈祷,是你们的力量支持着我们一直走到了今天。今后,我们将努力效仿耶稣基督的榜样,忠心不倦地履行职务。”

    据悉,这两位新司铎均毕业于上海佘山修院,若望•曹光准神父,1979年出生于苍南县,2002年9月进入天主教佘山修院,于2012年6月毕业。

    若翰•张云神父,1981年生于苍南县,2002年9月进入天主教佘山修院,于2012年6月毕业。

    他们同时于2013年5月11日“中华圣母”庆日,在龙港天主堂,由温州教区朱主教手中接受执事圣秩,并于5月15日由温州教区朱主教手中接受司铎圣秩。

    毕业后他们分别在教区内实习一年,通过实习,两位神父均深有感触地表示:“目前教友们的福传热火还不是很高,今后要努力推动青年人投入到教会的侍奉中来,这样,才能使教会的福传蓬勃发展起来,引领更多人走向天主。”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首次由本教区主教祝圣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