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想到过这样福传吗?


2013-05-24 09:31:22 作者:湖水 来源:《信德报》2013年5月16日,18期(总第535期)

    “福传”二字对于今天的基督徒来说已不陌生,福传是每一个基督徒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然而它在每一个人心中的分量却大不相同,有些人毫无此意识,认为事不关己,有些人只是知道,却从不放在心上,然而江西九江的88岁高龄的易多默却把它融入血液,视为生命,并以独特的方式描绘了一幅美丽感人的福传画卷。

一、进教经历
    易多默1925年出生于教外家庭,长大后,宗教在他的生命中更是一片空白,然而天性善良的他,对真理却独有钟情,他留心把握每一个认识真理的机会。
    易多默青年时就读于医学专业,毕业之后一直在医院从事化验工作,1948年被派到天主教创办的仁爱医院中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教友,真理也是在这里向他频频招手。
    天主教仁爱医院里的一些热心教友在闲暇时常给易多默讲些有关信仰的道理,此时一直渴慕真理的他,如鱼得水,抓住每一次机会与他们探讨真理,扩展信仰的领域,同时他自己也在工作之余常去教堂,听神父讲道,以加深对信仰的认识,天主就在这时向他发出了召唤,易多默说:“在与教友们探讨的过程中,我对天主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信仰中找到了生命的根源与归宿,天主那震撼天地的大爱更是深深地感动了我,在浓厚的宗教氛围中我与教会结缘了。”几个月之后,易多默于1948年在陈文斌神父手中接受了洗礼。从此之后,他真正踏上了信仰的这块福地,沐浴着信仰的春风,感受着信仰的温暖,信仰成为了他生命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信仰在他困难时给了他一份力量,痛苦时给了他一份安慰,沮丧时让他看到了希望。在世上他就预先尝到了天国的福分。

二、开展福传
    当易多默品味到了信仰的果实之后,他便愿意所有的人都认识天主,加入教会。他首先向家人传递了这个信仰。易多默兄弟姐妹五个,自己育有三个儿子,但是当他向家人福传时遇到了挑战——不善言词,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灰心失望,放弃福传,而是以独特的方式来展示福音的真理,传递天主的大爱。他以行动也就是对家人的爱和对家庭的奉献来感动他们,同时也简单地讲一些教会的道理。就这样,他的一个弟弟和三个妹妹以及一个儿子和儿媳都已领洗进教。
    最令人感动的是:今年是易多默结婚70年,孩子们计划设宴欢庆,孝敬父母,然而却遭到了他的婉拒,因为易多默看到了一个福传的大好机会,他把准备设宴的钱再加上平时节俭下来的钱共计3万元,全部捐献给了“信德”和进德公益。当笔者问他是什么动机让他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他说:“我们当地教会发展的很慢,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很想去宣讲,但我嘴很笨,我愿以牺牲欢宴,用来捐助的善举来感动天主打发更多的乐于福传、善于宣讲的人去传福音,因为宣讲是福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没有人宣讲很多的人就听不到福音,就认识不了天主。同时我也愿以这样的方式来感谢天主让我和妻子牵手70年,一起生活50年的夫妻已实属不易,70年的夫妻更是天主的恩赐。”这样的牺牲和奉献使这个喜庆的日子顿时生辉,让这笔金钱立刻产生了无限的价值和意义——它给别人带来了生命的丰富精彩,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份永恒荣耀的点缀,从他简单质朴、感人肺腑的话语里,我们看到了他那颗爱主心切、心系福传的美丽心灵;看到了他那知恩感恩的善良品质。
    由此看来,一个以福传为己任的人,他总能找到办法让福传的步伐在脚下延伸。

三、经济状况
    易多默的老伴儿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每年用去一定数额的医药费,三个儿子经济一般。虽然家境不是太富裕,但福传的热火和感恩之心让他始终把天主和福传事业放在首位。谈到家人的态度时他说:“在良好信仰的影响下,家人都支持我的选择。”由此看到,一个深度的信仰基础,是一个基督徒牺牲和奉献的动力。
    祈愿易多默的损助心愿得蒙天主的垂顾,也愿他的福传热火在每个基督徒心中点燃。

本文标题:你想到过这样福传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