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所走之路


2013-05-28 10:15:30 作者:韩伟青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3年5月16日,18期(总第535期)

    故事发生在长治地区潞城市翟店镇南天贡村,主人公名叫武补生,现年60余岁,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他以平凡的事迹,博得了教友们的一致好评。

一、辛勤劳作创家庭财富
    他耕种着近二十亩土地,在这片地平水浅的地方,机械化作业率很高,耕、种均能以农机几小时完成,然而,实际管理这么多土地,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他所经营的土地几乎没有杂草丛生,可见他劳作之辛勤。年复一年就是这样无怨无悔,默默地干着,从未叫苦叫累。不仅如此,他还饲养着几圈生猪,高峰时生猪可达二十余头,平时也有十余头,他利用农忙、农闲妥善安排生猪的存栏头数,每天起早贪黑给猪喂食、出圈,还要定时加工饲料,将猪粪拉至农田,这些均靠他一人来完成,特别是母猪产仔时还要精心照顾幼猪,可见他付出的劳动是多么的艰辛。他所付的劳动也有着丰硕的回报,他不仅给两个儿子娶了媳妇,而且为每个儿子购置了两院房产,有道是天道酬勤,实质上也是天主对他的特殊恩宠。

二、一心敬仰天主
    在南天贡这个村庄,是主内兄弟的聚集地,每天都有弥撒,他基本上没耽误过进堂敬主,纵然也有过未进堂的现象,那也是在收秋的季节和生病的时候,不仅如此,他坚持每晚参加圣经班学习活动,定时参加堂内义务劳动。

三、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正是因为他有着一颗侍奉天主火热的心,才使他走进了圣经学习班,通过学圣经他学有所思、学以致用,遵照基督的旨意走进了福传之列。
    他福传的特点首先是:随时随地搞福传,他利用收购饲料,走村串户的机会,走到哪里福传到哪里,这不仅彰显出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同时也将福音传给了需要的人群,其次是忙里偷闲搞福传,十几年来,他跑了一市一区、四个村庄,他曾到过潞城市漫流河乡沟东村、翟店镇贾村、郊区马厂镇果园村和陈村等,行程三百公里,甘心为福音播撒种子。
    他所走出的路,是敬畏上主之路、福传之路、辛勤劳作之路,他所走出的路是妥善处理了敬主、福传和劳作之间的矛盾之路,他不仅有着丰厚的经济基础,也有着敬主福传的实践。他勤劳的一生、虔诚敬主的毅力和永传福音的精神,不仅带动了子孙,也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本文标题:他所走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