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与普世教会同步朝拜圣体


2013-06-03 11:09:13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响应教宗方济各的邀请,全球教会于6月2日基督圣体圣血节罗马时间下午5时至6时,北京时间晚上11时到12时,全球基督徒同步朝拜圣体,这将是历史上首次世界各地教会与教宗同时朝拜圣体。温州教区总堂区于当日晚11-12时,分别于总堂与南门堂举行主题为“一个天主,一种信仰”的朝拜圣体活动。
 

    晚上11时整,朝拜圣体活动在《我们敬拜神圣祭品》的歌声中开始,祭台上的圣体在摇曳的烛光中泛着柔和的光芒,祈祷带领者以深沉的祷词,缓缓地带领大家进入祈祷中,在历时一个小时的祈祷时间里,以歌唱、恭读福音、个人祷词、默想贯穿其中,低沉的歌声始终环绕在会场,令大家打开心门,全神投入与主对越中,为分布在世界各地、今天藉着朝拜至圣圣体聚集一起的地方教会祈祷;为世界各地处在新式奴役中的人、战争、贩卖人口、贩毒受害者以及饱受劳动“奴役”的人祈祷;为遭受各种暴力侵害的儿童和妇女祈祷,朝拜圣体结束时还举行了圣体降福。
 

   祈祷结束后,有教友们说:“在祈祷中,我一想到现在不是我一个人在祈祷,是全世界的基督徒还有教宗和我一起同时在朝拜圣体,同时在向天主祈祷,就感到从没有过的特别的温馨,特别的感动。”
 

    据了解,温州教区各铎区当晚均分点安排教友们参与朝拜圣体活动,如苍南铎区的龙港堂、宜山堂、曹家堂、周家车堂、湖全教堂等处,永嘉铎区的上塘、礁头、塘下、桥头等教堂,教区内的教友们在同一时间朝拜圣体。

    温州总铎麻副主教表示:“这一个小时将是全世界基督徒同心祈祷,友爱共融,在信仰中相互支持的时刻,今天,温州总堂区所有的神父、修女都参与今晚的祈祷会,并要求各堂口的堂务人员要带头参与,大家的积极参与有助于增进彼此间的理解和友爱。”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与普世教会同步朝拜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