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在福传中的魅力


2013-06-05 11:49:10 作者:巴盟教区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6日,20期(总第537期)

    巴盟教区陕坝天主堂“一元”奉献爱心活动开始于2008年。几年来教友们秉承关注弱势群体,广传基督福音,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心系贫困,情注慈善。在爱心活动的负责人孙宪斌神父的倡导和带领下,多次看望孤老病残,捐助智障人士,以行动传扬福音。
    2012年4月,一向身体很好的某修女的父亲突然病倒了,孙神父立即带领几个教友前去探望、慰问,同时也带动大家纷纷捐款,争献爱心。老人因病情严重,于七月份回归了父家,留下了常年生病的老伴、身体单薄的儿子,以及一个没有妈妈的孙子,并且欠下了很多外债,还有七八十亩需要收割的地,修女面对这般情景,万分心急,不知如何是好。孙神父见此惨况,便带领着唱经班和乐队的成员自发出动两辆车,20多人自备干粮,去帮助修女家收割庄稼,解了燃眉之急,解决了修女的后顾之忧。修女一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教会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和帮助,同时也感动了周围的人对教会产生了兴趣。
    顺城乡一对姓陈的智障兄弟,没有自理能力,无任何经济来源,前年冬天,二人竟然把脚严重冻伤,脚上直流脓。去年冬天,一位教友说这个冬天再不能让他们受冻了,一定要想法帮助他们,于是捐助了1000元,其他教友们也纷纷捐款,共计1900元,同时还送去了两吨炭,两位兄弟以泪水表达了心中的感动。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2012年一年里,爱心小组总计看望住院病人167次,看望冷淡教友225次,领回误入闪电教教友38人,拉回邪教25人,新领洗者30人,看望贫困者91次。
    “一元”奉献爱心活动是一项扶弱助残的爱心活动,更是以爱福传的独特方式。爱心活动中的许多善款都是教友们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凝聚着教友们对弱势群体温暖的关怀和浓浓的爱意。我们每个教友都要牢记天主的圣言“你们对我最小的一个兄弟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爱是福传的核心,爱是无声的宣讲,爱是最高的权威,我们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爱净化这个世界,让爱充满这个世界,更要让基督的福音因着我们爱的行动得以广传。

本文标题:爱在福传中的魅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