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的旅程

—— 参加教区夏令营有感

2013-07-29 11:16:19 作者:王妮 来源:信德网

    非常庆幸天主给了我此次机会去参加教区的青年夏令营活动,在这短短的七天里,天主为我搭建了通往他那里去的桥梁,让他的孩子们更了解他,更爱他。
   “爱是喜乐的泉源”是本次夏令营的主题,也是我们生活的主线。生活中处处能感受到来自天主的爱。在这里,有很多新朋友,有许多关心我的人,他们的友善和热情,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耶稣说过的一句话:“你们要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
第一天上午的合营课中,岳神父很详细地讲解了“信、望、爱”三德,十分具体、形象,让我们这些很少读圣经的青年们容易的认识了信望爱三德,他们不再是抽象的,而是真实具体的印在我们的心中了。这“三德”可以比作“知恩”、“感恩”、“报恩”,这样我们不仅方便理解,更是便于去实践。
    在这几天的一日三餐中,大家都要统一的做饭前祷,做饭后祷,很是有趣。这就让人们在生活中感谢,赞美伟大的天主,让每一顿饮食都变得有意义。也提醒我们每一位青年要养成祷告的习惯,因为这是我们应做的。在吃饭时有一个很重要的细节,就是无论是谁都不允许剩下,要把每一口饭菜吃光!如此一来,真是珍惜了每一粒主赐的食粮,也让一些习惯剩菜的人有了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
    如果说,收获在哪里,我想我的收获必是在信仰上的。夏令营第三天我们共享了一个电影儿,名叫《面对巨人》,这部影片对我的感触真的很大,它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教会拍摄的一部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我已是再次看它,所以感触会很深。它让我知道了祈祷的力量有多大,祈祷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多重要,也知道了天主其实一直在眷顾着我们。而我们做的只需要一点而已,借影片中的一句话:天主,赢了我们感谢你,输了,我们也感谢你!这其实也是上主在告诉我的,他为我的信仰在加油、打气!
    在集体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尤其是在拔河比赛中,让我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与热情,也让我感谢于主赐予我的健康体魄。
    三天的户外野营,使我新奇也开心。三天里,做了许多事,到了五个堂口,有快乐、有感想、有劳苦!我们每到一个堂口,都有本堂神父和会长以及教友们的热情款待,而我们也无法报答他们,只能为他们祈祷和祝福。这令我们很欣慰,因为那些关怀和帮助都是天主所赐!就像徒步到原西那天,天上下起了蒙蒙小雨,像是怕我们太热故意下的,而这些何尝不是天主的恩赐呢,几十里路程有说有笑这就走下来了,脚下的泥泞让我们体验到耶稣苦路和人生苦路,头上小雨让我们接受来自天上的润泽和祝福!这劳苦,我愿受,十字架,我愿背!
    在九汲村堂口,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定义。哪里的孤残儿童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的坚强给予了我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们帮助,因为我们要彼此相爱,都是天主的儿女。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知足。
    主赐给我生命,让我拯救自己,活出天主的肖像;主赐给我口舌,让我歌唱赞美;主赐给我笑容,让我给他人阳光;主赐给我健康,让我去帮助最小的兄弟姐妹……我要去歌颂、去赞美,去爱人,这次旅程是一次心灵的盛宴,一个主赐的大恩典,他将开启我新的辉煌与人生新的征程!

本文标题:新的旅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