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选定“友爱--促进和平的基础及途径”为2014年世界和平日的主题


2013-08-01 09:16:46

  圣座于7月31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为明年2014年第47届世界和平日文告选择的主题:“友爱--促进和平的基础及途径”。圣座在公告中指出,教宗方济各的和平日文告向所有人提出了友爱途径,好使世界更有人性。

  圣座的公告说明了教宗方济各选择“友爱--促进和平的基础及途径”作为首篇世界和平日文告主题的目的,是以友爱为途径,战胜那“把认为无用的东西处理掉的文化”并促进“相遇文化”,建设更公正、更太平的世界。圣座的公告指出:“友爱是每个人作为同一个父亲的儿女与生俱来的天分,在各民族大家庭蒙受的众多灾难,即贫穷、饥饿、落后、冲突、移民、空气污染、不平等、不正义、有组织犯罪活动、原教旨主义面前,友爱是促进和平的基础及途径。”

  公告提醒我们一旦用康乐文化的镜片看待穷人和需要帮助的人所能产生的后果,这个后果就是:穷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被视为“负担”或“发展的阻力”,他们能够是“救济或同情”的对象,而非“与之分享受造界的礼物、社会进步和文化财富”的弟兄。康乐使人“丧失责任感和友爱关系。其他人不仅不被视为我们的‘同类’,反而成为对手或敌人,经常被当作‘物体’看待。”

  友爱是来自天主的礼物,它号召人团结一致对抗削弱社会生活的不平等和贫穷,关心每个人,尤其是弱小无自卫能力的人,怀着耶稣基督同样的心爱人如己。

  让友爱战胜冷漠的全球化,这是教宗多次谈到的思想。圣座的公告最后指出:“让友爱在生活的各方面体现出来,包括经济、金融、公民社会、政治、研究工作、发展、公共和文化机构。”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选定“友爱--促进和平的基础及途径”为2014年世界和平日的主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