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冈道尔夫堡:教宗府总管甘斯魏周六将主持阿尔巴诺湖圣母堂周年庆典


2013-08-23 09:19:53

  冈道尔夫堡的信徒正在热火朝天地准备庆祝阿尔巴诺湖圣母堂落成36周年。8月24日周六18点30分,教宗府总管甘斯魏总主教将在圣堂庭院主持弥撒圣祭。弥撒后,信徒们将列队把阿尔巴诺湖圣母态像带往小镇码头,然后把圣母态像安置在一艘小船上,划着船从这里开始第二段游行。因此,信徒们将驶向圣堂附近的码头去欣赏合唱团和乐队的表演。最后,雕塑家亚历山德罗·罗马诺将在湖岸赠送当地本堂神父伯多禄·迪莱迪(Pietro Diletti)一尊护守天使的铜像。铜像最后将被恭奉于阿尔巴诺湖圣母堂内。
  当地以“圣多默·维拉诺瓦”命名的宗座堂区筹办了本次庆祝活动。阿尔巴诺湖圣母堂由慈幼会管理,35年前慈幼会从保禄六世教宗手中领受了阿尔巴诺湖圣母堂的牧灵使命。这一庆祝活动可以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圣母堂尚未建造之际,当时圣多默·维拉诺瓦堂区的本堂神父迪诺·塞拉(Dino Sella)决定特别安排一个祈求和感谢圣母的时刻。于是便开始了在湖边游行的传统。
  保禄六世教宗在60年代为湖边建教堂给了推力,1977年8月15日为“阿尔巴诺湖圣母堂”举行了落成仪式。他在落成礼中勉励信徒仰慕圣母,充分认识这一灵性场所的意义,他也让人们从这所圣堂中看到教会所关切的对象,即教会只专注于祈祷、情操、意志、平衡,以及社会有序、安稳与人性的发展。保禄六世教宗在问候信友时说:“我已如此年老,谁知道我是否还有好身体与你们一同庆祝这个节日。我看到那边的门槛已经临近,因此乘此幸福至极的机会,问候你们所有人,降福你们及你们的家人、你们的工作、你们的辛劳、你们的痛苦、你们的希望和你们的祈祷。愿圣母玛利亚使我的祈求具有效力并予以实现。愿你们在玛利亚之名内蒙受祝福。”1979年9月2日,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也访问了“阿尔巴诺湖圣母堂”并主持了弥撒圣祭。

本文标题:冈道尔夫堡:教宗府总管甘斯魏周六将主持阿尔巴诺湖圣母堂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