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授意在梵蒂冈举办关于贩卖人口的研讨会


2013-08-24 08:59: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科学院和圣座社会科学院遵循教宗方济各的意愿,在天主教医生协会世界联盟的协助下,将于今年2013年11月2日和3日在梵蒂冈举办研讨会,分析贩卖人口和沦为现代奴隶的现象并制定打击这些现象的行动计划。

 
    圣座科学院秘书长桑切斯主教8月22日解释了举办这场研讨会的目的。他首先指出,今天自然科学能用新的工具来对抗奴役人的新形式,如用数码寄存器鉴定DNA,以便确定失踪并且身份尚未确认的孩子同申报失踪案家庭成员的基因是否相同。桑切斯主教接着表示,没人能否认贩卖人口是损害人性尊严的重大罪行,它严重侵犯了人的基本权利。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2012年关于贩卖人口的报告,联合国仅在2000年才开始意识到这日益增长的犯罪活动以及藉着全球化出现的相关效应,随后制定一份关于预防、打击和追查贩卖人口,尤其是贩卖妇女和儿童的议定书,由117国签署,同对抗有组织的跨国犯罪活动协定一起实行。根据这份报告,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从2002年到2010年总共有2900万人死于强制劳动,这个数字也包括为谋取劳动力和性剥削而从事贩卖人口活动的受害者。根据统计,每年大约有2百万人成了性贩卖活动的受害者,其中60%是女孩。此外,在上述2百万人中人体器官非法交易占1%,因此有大约2万人在各种欺骗形式下被非法提取他们的器官,如肝脏、肾脏、胰腺、角膜、肺叶,甚至心脏,并且在这项非法活动中也有医生、护士和其他人员成为同犯。
 
    桑切斯主教说,由于犯这些罪行的人大都想尽一切办法不让他们的活动被发现,因此统计出来的数字只是冰山露出的一角。许多观察员坚持认为,不出几年贩卖人口的活动将超过毒品和武器非法交易,成为世界上盈利最高的犯罪活动。然而,以性为背景的国际贩卖活动并不限于贫穷和落后地区,而实际上向世界各地区扩散。有广大性市场需求的富裕国家主要由经济较落后的国家提供人员。
 
    这些人性和道德上的丑闻以及利害关系带来的是失望和认命情绪,令许多国际机构对这一悲剧不闻不问。因此桑切斯主教指出,为圣座科学院、圣座社会科学院和天主教医生协会世界联盟而言,立即回应教宗的意愿是很重要的。他说,我们必须感谢教宗方济各识别出当今社会的一个最大悲剧,并充分信任我们这些天主教机构,要求我们举办这场研讨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授意在梵蒂冈举办关于贩卖人口的研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