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张家口市双树天主堂举行新堂祝圣大典


2013-08-28 15:31:22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2日上午9时整,在微微细雨中,随着悦耳的钟声隆重敲响,张家口市涿鹿县双树天主堂区新堂祝圣大礼正式开始。千口之众的大进堂队伍,从一公里外的村委会门口开始,浩浩荡荡、雄伟壮观地向南走来。鞭炮声、锣鼓声、军号声、歌声响彻云霄;标语、彩旗、鲜花如潮似海……一个小时后,礼仪队伍走进教堂。
 

    祝圣礼结束后,弥撒开始。本堂神父裴明主祭,来自张家口各堂区及北京、保定、献县的20位神父共祭。献县教区的田春波神父宣读福音后,苏家房堂区的梁广忠神父作了热情洋溢、丰富精彩的讲道;弥撒结束前,裴神父代表双树堂区全体教友致答谢词,向几年来为教堂重建而做出贡献的教内外所有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在隆重的大降福中,祝圣礼圆满结束。前来参礼的各地教友4000余人;前来观礼的教外朋友1200人,总人数达5500多人。                                     
 
    当地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说,“此次教堂祝圣,意义深远。增强了教会的凝聚力,提升了教会的形象,促进了教会的合一,也推动了堂区福传事业的发展。”
 

    而此次圣堂建设,除了各地恩人朋友及当地教友的大力支持,本堂裴明神父的努力和善表也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1996年,裴明神父由屈家庄来到双树,逐渐赢得了教外人的好感。在帮助村里人修路、为村民喷药,长时期无偿提供水源等方面,更让人看到神父的平易近人和富有爱心。在教堂的重建过程中,当教外人看到裴神父全身心地投入和作出的巨大牺牲后,深受感动,纷纷走进教堂捐款出工 ,年龄最大的李顺珍、李顺全当时就七十多岁,他们为双树教堂的重建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次祝圣大典,更有1200多教外朋友走进教堂,一边观礼 ,一边干活。王快贤、王锁贤两位退休村干部担负起后勤领导工作,效果非常好;14名厨师中就有12名教外厨师,集中了村里所有的精英。他们说:“天主堂不只是天主教人的天主堂,也是我们的天主堂,我们也需要天主的保护。教堂的建成,也是我们的大喜事”。大家敬主爱人,其乐融融,亲如一家,同沾神恩,从而使福音的种子撒播在他们的心中。
 



    8月21日晚上烛光礼(泰泽祈祷)后,苏家房堂区特意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苏家房、屈家庄、上营庄的军乐队、民乐队也登台演奏,一展教会团结合一的风采。社会媒体等也前来帮助录像和摄影。

本文标题:河北:张家口市双树天主堂举行新堂祝圣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