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尼亚:殉道的弗拉迪米尔·吉卡神父被册封为真福


2013-09-02 09:16:49

  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阿马托枢机8月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册封弗拉迪米尔·吉卡神父为真福。他在弥撒讲道中,引述了教宗庇护十二世1952年写给罗马尼亚教会和人民的信函中的一段话:“我们渴望亲吻那些蒙冤入狱的人的枷锁,他们为攻击宗教的行为、为神圣机构遭破坏、也为他们的人民获得永远救赎而痛苦哭泣”。数千人参与了当天的册封真福大典弥撒,一百多位神父、20来位主教和巴黎的总主教梵特鲁瓦枢机共祭。东正教会和国家机构代表也在场。阿马托枢机在弥撒讲道中重申,吉卡神父列真福品将开启一个新的前景,每年的5月16日是新真福纪念日。阿马托枢机表示,这纪念日应被看作是修和与和平的先知性标记,让人记得不要再让过去的悲伤重演,促使人为建立一个有希望、弟兄和睦、自由与喜乐的未来而努力”。

  罗马尼亚籍的新真福吉卡神父一生度圣善生活,1954年5月16日,当时80岁的他在布加勒斯特附近的监狱逝世。他被诬告为梵蒂冈从事间谍活动,以重大叛国罪被共产政权判处3年徒刑。吉卡神父原是东正教徒,是摩尔达维亚最后一位王子的侄子,从事外交生涯,年青的吉卡不到30岁时加入天主教会,从此放弃舒适的生活和种种特权,为活出爱德,他把自己变成穷人,与穷人一起生活。

本文标题:罗马尼亚:殉道的弗拉迪米尔·吉卡神父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