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还俗隐修士花五十年用建筑废料兴建巨型圣堂


2013-09-06 09:35:25

马尔定花五十年用建筑废料兴建的巨型圣堂。〔网上图片〕

  位于西班牙梅霍拉达德尔坎波的教堂令人叹为观止,让人以为它是由一支专业建筑队伍嫺熟建造的。教堂巨大的尖塔和圆顶足以与圣伯多禄大殿相媲美。

  然而,没人会相信该教堂竟是由一位从来没有碰过一砖一瓦的前熙笃会士亲手兴建。

  这座尚未完工的建筑物,距离首都马德里约二十公里,由八十六岁的农夫胡斯托.马尔定(Justo Martinez)在过去五十年一块一块地辛勤建造。

  他没有建筑知识,也没有建筑经验,但却在半个世纪长时间收集废弃物料和建材,以完成这座高达一百卅一米的建筑物。

  马尔定曾是农夫和斗牛勇士,非常虔诚的他后来在熙笃会隐修院修道八年,但因患上肺结核而被迫于一九六一年离开。染病期间,他许愿一旦痊愈,便建造一座小圣堂,并奉献给他赖以转祷的童贞玛利亚。

  为履行承诺,马尔定在六三年开始他形容的「信德行动」。即使他欠缺技术和建材,直到今天他仍在继续这项工程。

  很多朋友和居民都抱持怀疑,但马尔定仍能在没有起吊机的情况下,建造这座祈祷之所。

  圣堂的巨大柱体由空油桶造成,而其中一个圆顶则以丢弃的食品包装物所覆蓋。

  除了六名侄儿偶尔来帮忙,马尔定一直独自工作。圣堂距离竣工还很久,窗花未曾上色,其中一个圆顶有待覆蓋,地板亦需铺设。

  设计取材自圣伯多禄大殿的大圆顶在圣堂中央显而易见,但马尔定的灵感亦来自白宫,以及欧洲一些堡垒和教堂。

  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当看到自己的创作时,我深受感动,并向天主报以感谢。」他续说:「如果我能从头活过,我仍会建造这座圣堂,但会更大。面积要大一倍吧。因为对我而言,这是信德的行动。」

  圣堂从来没有获签发建筑批文,但相信当地相关部门会批准它在原处屹立,因为它已成为旅游景点。

本文标题:西班牙:还俗隐修士花五十年用建筑废料兴建巨型圣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