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城市化与移民及牧民照顾”研讨会闭幕式上的发言


2013-09-13 15:15:18 作者:马明

 

\

  尊敬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主教、神父;亲爱的弟兄姊妹:

  三天的时间匆匆而过,我相信大家都像我一样空空的来,满满的回。在这三天时间里,针对社会热点,也是难点问题——城市化进程与移民问题对于城乡的冲击,以及在此现象中出现的牧养工作的挑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主教、神父和弟兄姊妹进行了学术探讨,实例分享,以及做出的努力和经验,让我们来自基层教会的同工非常感动,感恩,我们也非常愿意将这样的好消息带回去,惊醒、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牧长、同工和弟兄姊妹加入到这个能显现上帝的爱并传递下去的队伍中。在河南周口姚庄小学,有一句标语“为每一个家庭培养一个活泼的孩子”,这样的标语咋一看让人很不理解,难道孩子不活泼吗?是的,留守儿童脸上所呈现的麻木、漠不关心让人见到非常难受。暑期刚刚开始,新闻就报道周口沈丘县一家三名留守儿童溺水身亡。麦收刚刚开始,丰收的喜悦还没来得急分享,就得知有留守儿童死在收割机里,爷爷奶奶在万分自责和内疚中自杀。这些触目惊心的现状让我们感到身上的担子还很重,很多工作还没有做到位。
  所以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也非常感谢信德文化研究所能突破宗教差异,提供给我们这样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能够一起做那“众人以为美的事情”。张神父有一个非常好的提议,就是天主教和基督教日后能多多交流,共同开展服务社会大众的研讨会。这个消息我会转达给我们的马鑫牧师,我相信这也是他非常期盼的。非常感谢在座的专家、学者、主教、神父还有来自各个机构所有的精彩分享;同时感谢信德研究所的各位同工对研讨会的辛苦工作和对我们的周到照顾,让我们感觉像回到家一般的温暖。最后愿上帝祝福在座的每一位!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在“城市化与移民及牧民照顾”研讨会闭幕式上的发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