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蚂蚁的故事


2004-11-23 11:06:56 作者:攀伯多

    一次,我在散步后,蹲在地上歇息。年到一个较大点的蚂蚁口里叨着一粒大米,在一个垂直90度的白灰墙上往上爬。那墙有五十公分高,每当爬到半途就没劲了,并且退了下来,一连四、五次都是如此。有一个过路的小蚂蚁经过时,停了一会儿,看样子是想帮忙。这个坞的蚂蚁回过头来恐吓它,它只好扬长而去。歇了一会儿,它换了方法,屁股朝上倒着爬,结果爬到四分之三的高度时又退下来了,一连三次都遭失败。
    我觉得怪有意思的,又看到在傍的另一只蚂蚁最就在那里看热闹,于是它生了怜悯的心,决意帮助它。当那只蚂蚁重新再上时,它猛地一窜,用嘴推着米粒直线上升。很快就到了封口顶。当后边的蚂蚁快到顶时,先前的那只怒目而视,不顾一切放开大米,直冲向那好心的蚂蚁。这时大米和两只蚂蚁一同滚了下来。那只较大的家伙,可把那好心的蚂蚁咬坏了,它吃了大亏,很快地狼狈逃窜了。
    蛮横的家伙追了几步,摇头晃脑张着大口抖起威风来了。我在一傍看到此景,实在不能容忍,决心要惩罚它一下,就用右食指轻轻地抿了一下。哎呀,糟糕,意想不到却成了半身不随,屁股尖做了定盘心,前半身绕着屁股尖打起转转来。
    对不起!小家伙,受点罪做点补赎吧!这也是你应得的报应。
    想一想,我们在至尊无对的天主面前也是如此,妄自尊大,有一点过人之长就夸耀自己。自私自利,轻视别人。受了莫大的奇恩异宠,不知感恩报爱,甚至放纵肉欲,卑鄙无耻。和那小蚂蚁有什么两样呢?
    岂知你所用的一切,吃喝穿戴哪一样不是天主供给的呢?如果天主收回供养你的空气,你还能再活几分钟呢?恐怕几分钟以后就会一命呜呼了吧?
    人生最高的学问莫过于认识自己。弟兄姐妹们,求天主赏赐我们真正认识自己,轻视自己,打倒自己吧!
    再求天主赏赐我们真正认识他,光荣他,赞美他,至于无穷之世,阿们!

本文标题:小蚂蚁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