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医疗队赴苍南安老院举行义诊


2013-09-29 15:19:14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虽然距“重阳节”还有半个月时间,但温州教区医疗队已经开始忙着利用公共假日到教区各处为老人们送医送药送爱心,并于9月28日上午赴苍南铎区慈园山庄王方济安老院举行爱心义诊活动。

    慈园山庄是当年老王公创建的,王方济安老院是其中的一部分,至今已有11年,用老王公的名字命名。王方济安老院占地8亩,有房间32间,及小圣堂,花园等处,环境优美,风景宜人,老王公的遗骸也安葬在此。
 

    因今天有温州的医疗队来此举行义诊,除了敬老院的老人们,附近的教友们闻讯也纷纷赶来,早早地坐在院子里等候医生们的到来。

    针对老年患者,这次的医疗队派出了八位医生参加义诊,设内科、外科、中医科、眼科等。眼科的马医生还带来了医疗仪器,为老人们逐个检查眼睛,马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发现老人们患眼疾的现象比较严重,建议老人们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忽略了对眼睛的保护。

    一位来自钱库堂的阿姨在等候领药时说:“自己早上没能赶上堂口教友们的车子,一个人打车过来的,还好,赶上了,病也给医生诊治了。”
 

    中午11:00义诊活动结束后,大家聚集在小圣堂里,参与由随队而来的孙振华神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特意举祭的拉丁弥撒,作为送给老人们的一份“重阳节”礼物,提前预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同时也了却老人们的怀旧心理和对老王公的怀念。

    跟随孙神父过来的老年歌咏团在弥撒中献唱拉丁弥撒曲,优美的歌声令老教友们也一起附和着吟唱,庄严而温馨。

    一位参加完弥撒的当地老教友兴奋地用本地话连说带比划地表示,“今天真是开心,不仅身上的毛病让医生给治好了,还有幸参与了思念已久的拉丁弥撒,真是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医疗队赴苍南安老院举行义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