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州:温州教区小德兰修会陈海哨修女宣发初愿


2013-10-02 11:50:33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温州教区小德兰修会于929日举行修女宣发初愿和复原仪式,仪式在瓯海堂区瞿溪天主堂举行,由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主礼,刘幸神父、谷广中神父等七位神父共祭,约400名本会修女、圣召家属和教友参礼。

    朱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向教友们呼吁,要重视圣召:“圣召是天主的召唤,但需要我们的祈祷,在祈祷中回应天主,感受召唤。”同时朱主教说:“要多举办各类的圣召营,引领青年们分辨圣召,回应天主的召唤。”

    随后举行了宣发初愿仪式,小德兰修会的会长陈小莉修女接受了发愿者的申请,朱主教逐一询问,陈海哨修女坚定地在天主面前宣发三愿,愿意持守贞洁,甘度神贫生活,空虚自己,服从基督,并从主教手中接过会衣和头纱。
宣发初愿后,还为刘红叶、胡三微、黄冯伟、郑央央四位修女举行复愿仪式,仪式结束后,教友们以掌声对她们表示祝贺。

    宣发初愿的陈海哨修女1987年出生,苍南县龙港镇人,出身教友家庭,父母均为虔诚的基督徒。
    陈海哨修女回顾自己的圣召道路说:“从小母亲就一直鼓励她修道,做修女,当时很是反感,但在一次看到两位修女到她所在的堂口带唱经班,因着这两位修女的言行,她被深深打动,修道的意愿油然而生,毅然回应召叫,决志修道,并于2006年进入小德兰修会。”
    历经望会、备修和初学,于今天在主教、修会会长和众教友面前宣发初愿,成为一名修女,改名佳兰,从此在修会里过修道生活,坚贞地跟随基督。
同时陈海哨修女表示,在未来的漫长修道岁月中,“相信天主,靠着天主和团体姐妹们的扶持,及导师的陪伴,将会得到源源不断的力量,鼓励我继续走下去。” 

本文标题:温州:温州教区小德兰修会陈海哨修女宣发初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