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Bap神父语录 之二


2013-10-14 11:47:43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12日,33期(总第550期)

    11、不要总是拿着自己的尺子去丈量别人,你的尺子先要量得起自己。在我们生长的环境里,你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对你好,但是你还是要对别人好,因为天上的主会善报你。你若对别人坏,不但别人,连天主都会远离你。
    
    12、看到别人做错时,不要一味地指责。不要以为你可以正义的理由批评任何人,其实我们都一样,是会跌落罪恶的凡人。唯一的不同是,那一刻他犯了错,而你侥幸没有。不要总想着让所有人都在你面前认错,除非你拥有真正的包容和宽恕之心。不要总觉得别人执迷不悟,其实很多次,是你将他一步步推向了深渊。
    
    13、看到最亲近的人做错事,你总是忧心忡忡。你希望他远离错误,但结果总是出乎意料。你明明怀着真诚的心,帮助他改过自新,但最后往往以谴责和伤害收场。如果你的心中缺乏真正的谦虚与爱,你所有的言行会在无形中向他表达“你错了”。很多时候不是他不想认错,而是他不愿意向一个不停指责他的人认错。
   
    14、不要让谎言进入你的生命,不要以为一个小小的谎言算不上什么。你可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一个谎,让自己彻底成了谎言的奴隶。为了圆第一个撒下的谎,他不得不撒更多的谎来弥补,以至于违背自己的良心,让自己站在一个无法回头的绝路上。“任何谎话都不要说,因为惯于说谎,不会有好结果。”(德7:14)
    
    15、很多时候,我们的善良换不来别人的友善。但我相信,你不会因为一点点受伤而放弃内心的善良。人生的幸福,不是活在别人对你的态度中,而是用一个你喜欢的,问心无愧的方式生活。也许结果带着一点不如意,但是你真诚对每一个人,爱你的人一定会超过欺负你的人。
    
    16、你希望别人有涵养,别人对你也抱有同样的希望。你希望别人善解人意,别人对你也抱有同样的希望。你希望别人懂得温柔与宽恕,别人对你也抱有同样的希望。你总是希望别人能成为你所渴望的那种人,那么先让自己成为心里的那个自己。当你要求别人的时候,应想起圣经的话语:“你们应先成圣自己,成为圣的。”(肋20:7)
    
    17、你要稳重,不是要你放弃一颗如孩子般的童心。而是要你在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懂得沉稳应对。你可以在外面流露出孩子般的天真与可爱,但在你心里,不要存留像孩子一样的幼稚与娇气。不要装得很成熟,很多成熟的人真正遇上事情会不知所措。不要在意自己外表不起眼,很多不起眼的人在事情前却难得的沉稳。
   
    18、一个人,对耶稣的苦难认识有多深,他对自己的罪恶认识也有多深。一个人,对自己的罪恶认识有多深,他的悔改也有多深。一个人,悔改有多深,他和天主的关系就有多深。一个人,他和天主的关系有多深,他用心爱人的真情就有多深。
    
    19、现代基督徒的悲剧:愿意升天堂的人不少,愿意背十字架的人不多。愿意同耶稣享福的处处都是,愿意为耶稣受难的寥寥无几。愿意从耶稣手里得到好处的人很多,愿意把拥有的好处为耶稣牺牲的人很少。逆境求恩的人很多,顺境感恩的人很少。满嘴讲福音的人很多,真正体谅别人爱护别人的很少。
    
    20、你常常在困难挫折前对自己说,我有主耶稣的保护,所以我要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确,你要把将来的生活建立在对天主的信心上。但是,也不要因为把眼光看得太远,而忽略了眼前的事。不要用对未来的过度幻想而逃避当下之事。天主赐给你的,不仅仅是一个未来,还有每一个现在。憧憬未来,先过好现在。

本文标题:Bap神父语录 之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