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方济会蔡俊源晋铎 承诺顺逆皆持守圣召


2013-10-19 09:16:06 来源:公教报

    方济会会士蔡俊源十月十四日在圣文德堂领受司铎圣秩,他强调圣召要靠着天主的力量,并承诺顺势或逆境均会信靠天主。
 
    领受司铎圣秩感恩祭由汤汉枢机主礼,逾四十位神父共祭。礼仪中,方济会香港区会长陈满鸿神父向汤枢机推荐蔡俊源领受司铎圣秩,汤枢机随即宣布拣选蔡俊源领受司铎圣秩,全体信众鼓掌贊同。
 
    蔡俊源站在汤枢机前作圣秩许诺,并接受汤枢机及众参礼神父覆手祝圣为司铎。

 
    弥撒结束前,新铎蔡俊源向参礼者分享说,他感谢天主让他成为教徒,召叫他成为方济会士和神父。他对天主承诺说:今日与他朝,天涯至地角,顺势及逆境,都抱紧祢不放!
 
    蔡俊源说:“1998年,我在这里(圣文德堂)领洗,有谁想到15年后的今天,我竟然会在圣文德堂升神父,连我自己也想不到,唯独是主耶稣基督知道一切。
 
    蔡神父表示,修道8年来,不少人对于他能宣发圣愿的信心不大,更有人对他走神父的前路感忧虑。可是,天主叫我不要害怕,并给予信任,好使我能背起十字架⋯⋯为何我能做到?因我在天主前获得了宠幸。他说。
 
    汤枢机在讲道中亦对蔡俊源说:你务须把你欣然接受的天主圣言,传授给众人。你须默想主的圣道,信仰你所读的,教导你所信仰的,实践你所教导的。他提醒新铎要怀着喜乐、真诚及爱德履行职务。
 
    青年活动栽种圣召
 
    方济会梁永强修士与蔡俊源神父同于1997年参与法国普世青年节,并一起于去年宣发永愿。当年他俩虽然并非结伴前往,但先后回应修道召叫,除他们以外,世青团内还有女青年加入了修会。
 
    回应终身修士圣召的梁永强说,好些青年在世青节时仍未辨清自己的圣召,但世青节随团神师不时与青年分享,团员之间亦具备凝聚力,让这团体帮助信徒青年寻找圣召。
 
    “方济青年梁秀玲为这位曾加入方济青年的新铎感到高兴,她认为神师的陪伴能够启发青年思考圣召,使这团体成为培育圣召的园地。
 
    蔡俊源神父的妹妹蔡翠云表示,哥哥所选择的路不易走,她感谢教徒的热心探访和关顾。她说感受到家庭内有圣职人员,是整个家庭的恩宠,也是百倍赏报。
 
曾与蔡俊源于同一会计师楼工作的信徒苏洁仪说,她曾劝阻对方不要修道,直至自己四年前领洗后,才逐步认同其圣召,她说:现在若我的女儿表示要成为修女,我也不会阻止,是他让我明白圣召是福份。
 
    蔡俊源神父去年10月23日宣发永愿,本年4月4日领受执事圣秩。

本文标题:公教报:方济会蔡俊源晋铎 承诺顺逆皆持守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