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进德公益2013“修女马拉松”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3-10-19 14:45:15 作者:纪彦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今早10点,进德公益在北京嘉里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爱、动 、公益”。该发布会旨在向社会各界传递“修女马拉松”的意义与公益理念,并向捐款企业及进德公益合作伙伴展示“修女马拉松”的工作成果。德国慈善机构米苏尔、BRICKS、联想集团、万科集团等国内外支持机构均派代表出席。而国内城市马拉松项目的巅峰盛宴北京马拉松将于明日10月20日上午8时准时开跑。
  近几年,北京马拉松的眼界不单单局限于运动和成绩,更不断拓宽马拉松运动的文化领域,如今马拉松“公益跑”逐渐深入人心。北马的公益跑合作伙伴中,进德公益的“修女马拉松”项目引人关注。修女们借着参加马拉松赛事,来为她们的服务对象宣传筹款。
  进德公益邀请北京教友李文香女士担任发布会的主持。
  发布会首先邀请进德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任大海神父致辞。致辞中,任神父简要地回顾了“修女马拉松”的历程。该活动始于2009年,由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神父发起,当时有12位修女参与。2011年北京马拉松开辟“为慈善而跑”项目后,进德公益与北马签订协议,使“修女马拉松”成为更为正式的爱心平台。


任神父现场致辞
 
  今年,已经是进德公益第五次组织各地的修女们来为慈善而跑。任神父动情地说:“传统中社会对修女的认知就好像电影里一样,修女们在教堂里祈祷,可是现在她们站在马拉松的起跑线上,她们站在这里是为了爱,为了那些弱势群体,身体力行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生活。”任神父也指出了该活动的目的,帮助基层的修女们更有组织地筹集善款;其次通过筹划马拉松活动提高修女们的组织能力;最后,与北京马拉松一同推行慈善和健康的理念。最后任神父邀请在场的人一起为修女们加油。
  德国慈善机构米苏尔代表康泰鹤从多次与国内各机构合作的经验出发,赞叹“修女马拉松”是最有意义的项目,“因为对这些为爱奉献的修女们来说,慈善、爱心是永没有时间的界限,这是她们一辈子所追求的理想。”
  “修女马拉松”的发起人进德公益高级顾问罗纳庆神父以他组织这项活动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修女马拉松”的收获与修女们的成长。修女们从最开始的9公里到如今的半程、全程,“修女们跑马拉松并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多么能跑,而是真正地为了贫穷人而跑。”罗神父说道,“我希望十年后,我们有多一些的人一起来跑,而不仅仅局限于修女和志愿者。”对于未来的梦想,罗神父真诚地表示,我们要给修女们多一些机会,教给他们如何利用新的媒介来宣传自己,以达到筹款的目的;此外,我希望将来修女们可以不必依靠进德公益,而是每个修会可以自己来运作,进德只作为背后的力量,给予培训方面的支持。
 

任神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来自11个省市、20个修会的85位修女及志愿者将参加“修女马拉松”,为27个慈善项目而跑。她们的参赛项目包括15个服务老人项目、9个孤残儿童项目、2 个防艾服务项目,1个关爱麻风病人项目。目标是使这些项目服务的691位老人、468位孤残儿童、321位艾滋病人、25位麻风病患者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今年将第三年挑战全程马拉松的湖北通州关爱协会的雷露嘉修女也谈到了马拉松筹款的优势,她说:“透过前两次的马拉松,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用行动去宣传才更有说服力,也正是这一行动吸引了更多善心人士加入了我们善会。透过网络宣传,素不相识的人因着我们的行为给我们捐款。”而对于艰苦的长跑训练,她表示非常值得,“因为马拉松的每一次锻炼而跑,都不是简简单单的跑步,是一次次的宣传。”
  联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傅琳女士在回答提问时说:“联想愿意帮助真正做善事的民间机构,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进德公益的这个推广爱心和健康理念的马拉松项目。”

 
修女代表在发布会上发言
 
  发布会的主角们——参加北京马拉松的修女代表们为发布会的嘉宾和媒体朋友表演了节目。虽然没有高水准的伴奏、没有高水平的演唱,但是修女们动人的歌声依然感染着在场的每位人。


修女们在发布会上表演节目

本文标题:北京:进德公益2013“修女马拉松”召开新闻发布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