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泉州天主堂追思已亡节扫墓、大礼弥撒寄哀思


2013-11-04 09:22:56 作者:文宣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追思已亡,是教会为亡者扫墓祈祷的日子。11月2日上午,泉州市天主堂的教友在本堂林勇泉神父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市岭东教会公墓扫墓。参与了由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主礼的追思弥撒。蔡国全神父、严荣波神父、刘恒平神父、林勇泉神父、赵银城神父共祭。教区玫瑰圣母传教女修会的10多位修女以及来自各个堂区的教友500多人参与了弥撒。
 

    主教在弥撒中讲述了追思已亡的奥意,劝勉教友们要为炼灵多祈祷、多行善工、多做补赎,帮助炼灵早日脱离炼苦。继而讲到:“人生如过客,就像一个课程,上完课我们都要下课,都要回家,回到天父的家。信仰告诉我们,死亡只是生命的改变,并非毁灭,让我们怀着信德和希望,共同为亡者祈祷。人生苦短,活着是天主的恩赐,让我们珍惜一切,共同造就一个充满爱的人生,彼此相爱……”
 

    当天晚上8点,在泉州天主教堂举行了追思已亡大礼弥撒。林神父邀请本堂区教友把已故亲人的遗像请到教堂。并请大家把要纪念的亲人恩友们的姓名或圣名写在祈祷单张上,在轻音乐的伴奏声中,大家把自己书写的祈祷意向单张放在祭台正当中,那里有一颗用蜡烛摆的心——象征着耶稣的那颗爱人至极的圣心。参礼的教友们都非常感动,在弥撒结束前,神父收集了大家的祈祷意向单张,从复活蜡烛上取了火,把这些意向单张焚烧。在袅袅的轻烟中、在钢琴的伴奏声中、在大家的默默祈祷中,望仁慈的上主祈求收纳我们为亡灵所作的祈祷!

本文标题:福建:泉州天主堂追思已亡节扫墓、大礼弥撒寄哀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