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作曲家旨在通过音乐来描绘《圣经》


2013-11-22 09:49:29

著名罗马作曲家及教授马尔科.弗里西纳(Marco Frisina)蒙席。

  著名罗马作曲家及教授马尔科.弗里西纳(Marco Frisina)蒙席表示,他用音乐作曲描绘《圣经》的目标,并强调这是福传的重要途径。

  弗里西纳蒙席解释:「我的事业是让《圣经》与音乐融合。」

  弗里西纳蒙席毕业于罗马圣则济利亚音乐学院作曲系,并获宗座圣经学院硕士学位。目前,他是罗马教区宗教艺术及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及宗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顾问。自一九九一年以来,他一直担任罗马拉特朗大殿宗座合唱团的音乐总监。

  他指出,他身为神父的牧职是「通过音乐福传,而《圣经》是唯一的纽带」。

  为表达这一联系,他为在神学院时就认识的真福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特别撰写二十余个音乐选曲,又为教宗本笃十六世,诠释各种圣经人物及圣人的生活。

  为突出音乐亦是福传的重要工具,弗里西纳蒙席强调:「在我的经验中,我相信音乐使不同的『人』和『文化』互相融洽」。

  他还说:「与音乐有关的所有东西都开始变化,情感、皈依、友情及信仰的转变。」

  神父续说:「对我来说,福传是爱的交流。音乐是爱,因我们祇为爱而歌唱。歌唱者、乐手是爱的行为。而且我相信用音乐来表达信仰,用音乐或语言来表达爱都出于爱。」

  罗马出生的弗里西纳蒙席用意大利语创作大部分作品,包括几部圣人生活的电影音乐,及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宣福弥撒,他对其作品扩展到英语领域表达殷切希望。

  虽然他大多为「国际场合」如世界青年节用英语作曲,蒙席表示:「创作像神剧一样的英语大作品,是他的梦想。」

  弗里西纳蒙席解释:「我相信对许多人来说,英语是国际语言,它是世界的新拉丁语。我相信在英语领域用音乐来叙述圣经历史是可能的。」

  蒙席曾于二零一一年前往美国,在新泽西州、纽约的圣博德主教座堂、纽瓦克的圣心主教座堂及布鲁克林的和平之后大殿作音乐表演。他将于明年为他所建立的几个委员会再度前往美国。

  他在美国所要求的几部作曲中,有一部名为《逾越奥迹》的新交响乐,其「乐章」就像逾越节三日庆:圣周四、圣周五、圣周六及复活节。「像一个篇章,爱、痛苦、等待及光明的篇章,这篇章就是逾越的奥迹,复活的奥迹。」

  他说:「音乐就像一个通用的语言。天主创造了音乐,我相信他赋予我们一个方式,一个和天主、朋友及兄弟姐妹相遇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是特有的。」

  谈及福传,这位神父说:「音乐可以成为一个潜在的工具,能够紧密团结那些远离基督的人,在基督爱的美丽旋律中共鸣。」

本文标题:梵蒂冈:作曲家旨在通过音乐来描绘《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