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会福传吗?


2013-12-06 16:17:14 作者:田晓庭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3年11月14日,41期(总第558期)

  近些年来,投身于福传的平信徒越来越多。传福音必然需要来自圣神的热火,但也要掌握一些方法和原则。
  我们要牢记一点:传福音不需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演员,而是一个见证者。我们不必像某些人一样能说会道,但必须有一颗真挚的爱心。我们可以用各种可行的方法,但切勿哗众取宠。最重要的是:传福音的人首先应该是个福音的体验者与实践者。


一、不得不说
  宗徒们在传福音时被人逮捕、审问,伯多禄和若望却回答说:“听从你们而不听从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们评断罢!因为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所见所闻的事。”(宗4:19-20)
  历尽艰辛、终成眷属的情人,你岂能禁止他们喜乐?丧失亲人、痛失朋友的人,你岂能封住他们的悲伤?当基督那猛如死亡的爱(雅8:6)从宗徒们的心底喷涌而出时,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宣扬出来?当信仰的喜乐与对罪人的怜悯如泉水涌动在心头的时候,你也一定按捺不住向人宣讲的渴望。
  或者你会说:我还没有这种渴望。我会告诉你:为什么还不快去打开圣经?打开心门,去读吧!随着感动,去祈祷吧!按着教导,去做吧!当圣神的恩宠与感动像泉水一样涌出的时候,你必然会有持久的动力去宣扬福音。

二、先说服自己
  传福音是在传真理,不是在讲传奇故事。信仰是关于人生意义的大事,不是随随便便的想法。因此,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信仰、不断学习圣经、学习与福音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如果你极力想要说服别人相信基督,最好的选择就请先尝试着说服自己吧!

三、福传是见证的传递
  “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仁慈的父和施与各种安慰的天主受赞扬。是他在我们的各种磨难中,常安慰我们,为使我们能以自己由天主所亲受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种困难中的人。”(格后1:3-4)
  当德肋撒姆姆将那些被人遗弃的人洗干净、放在床上的时候,这个病人说:“我活着虽然像条狗,但去世的时候却像天使一样。”如果你突然向某个大街上的乞丐说声“耶稣爱你”,你会得到怎样的答复?
  如果人们在你身上既看不到信仰后的改变,也看不到你因内心的喜乐与平安而散发出来的微笑,你该如何说服别人相信基督信仰的美好?因此信仰经验是非常重要的——你必须经过悔改的挣扎、体验过灵性的重生、感受过基督的平安与爱,你的话才有力量。只要当我们甘愿成为基督的工具时,他的大能才能通过我们完全地显示出来!
  愿我们常有基督的爱,使我们人人都成为基督的门徒,把基督的福音传遍中华大地。

本文标题:你会福传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