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殉道圣女依搦斯纪念日当天,依照传统奉献两只祝圣过的白色羔羊给教宗


2014-01-22 09:29:23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礼仪于每年1月21日纪念圣女依搦斯,按照古老传统,这一天也将两只祝圣过的羔羊呈献给教宗。羔羊长大后,羊毛将被剪下用来织成肩带,授予新祝圣的教省总主教。羊毛肩带上以黑丝线绣上六个醒目的十字架。今年将羔羊献给教宗方济各的礼仪于1月21日中午稍后在圣玛尔大之家举行。

  按照传统,羔羊在献给教宗之前都是由罗马圣老楞佐会院的修女们饲养,之后在圣女依搦斯纪念日当天,由圣若望拉特朗大殿的驻殿司铎呈献给教宗。这两只羔羊是这位圣女殉道的象征,圣女于公元305年的1月21日在罗马殉道。他们用当时宰杀羔羊的方式,用利剑穿透圣女的喉咙,夺去她的性命。以后,在圣女依搦斯的画像上总是有一只羔羊。

  教宗和世界各教省总主教披带用羊毛编织的肩带是礼仪上一种荣誉的标记。教宗在每年6月29日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瞻礼那一天,将白羊毛肩带授予新任命的教省总主教,象徵他们与罗马教宗的共融。

本文标题:罗马:殉道圣女依搦斯纪念日当天,依照传统奉献两只祝圣过的白色羔羊给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