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最亲爱的葡萄树


2014-01-25 11:53:20 作者:郭素君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9日,2期(总第566期)

    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若15:5)就像葡萄树永远都是葡萄枝坚强的后盾,我们从未被抛弃,他永远都在。
    我童年的记忆里有一棵很大的葡萄树,长在窗户下,枝条盘旋在事先搭好的木架上,像一个绿色的屋子,听妈妈说她是不经意间发现墙角有棵细小的葡萄树,于是把它移过来,没想到长这么大了。小时候爸爸外出打工,只留下我和妈妈守着家里小小的房子和这一方小小的绿色天地。
    夏天,茂密的枝叶替我们遮蔽刺眼的阳光;秋天,一串串的果实带给我们无限的满足。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有妈妈,有我,有葡萄树,贫穷的日子过得依然美好。6岁那年,妹妹出世,后来,妈妈带着妹妹去了北京,我一个人上了一所寄宿学校,之后我也来到北京。儿时的记忆全部停留在那棵大大的葡萄树上。不经意谈起,才知道葡萄树早已枯死。我错愕了,连怀念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散得无影无踪。
    长大的我早已忘了教堂,隐隐记得小时候总是跟着妈妈去教堂,只是被学业冲击的我忘了背后耶稣的眼神。高三的我被各种事情弄得筋疲力尽,我迷茫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妈妈一遍遍告诉我:要学会祈祷,要时刻记得他安排的一切都是好的,他永远都陪伴着我!这时的我在与他分手十年后终于转身看见了他,还有他那慈爱的眼神,我开始思索自己这十年间所失去的东西。
    高考完的我一身轻松,带着迷茫进入修院和众多大学生一起度过七天的“显荣”夏令营生活。佳德修女告诉我们,每一次相遇都是耶稣给你最好的礼物,我忽然又想起了我的葡萄树,那强壮的葡萄树。
    我终于明白我失去了什么,幸运的是,他一直都在,我明白了唯有跟随他的脚步,才不会失去自己的道路,唯有坚定自己的信仰,葡萄枝才不会枯萎。我学会了把福音传播给周围的人,带好多同学去教堂,把他给我的宠爱分享给他们,人们告诉我:你真幸运从小就认识他。我微微一笑,默默感谢他一直在我身边,即使我曾忘记了他。
    那棵葡萄树不是偶然生根在我家,我更相信那是他为了把信仰种进我心里,让葡萄树代替他陪伴我整个童年——我最美好的时光,不离弃我。即使后来的我离开,他却不肯离开。
    妈妈告诉我,要事事感谢,因为他的安排都是为了给你最好的。我一直都懂,他告诉我,不要害怕,种子是会发芽的,你只要勇敢地去播撒。我该如何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爱我的妈妈;感谢你让我在未满二十时就及时回头,看见你的眼神;感谢你让我播撒了那么多的种子;感谢你让我成为你的葡萄枝!
    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我最亲爱的葡萄树,感谢你让我及时做回你的葡萄枝!
    最亲爱的耶稣,感谢你的爱一直都在!

本文标题:我最亲爱的葡萄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