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好的回忆(下)


2014-02-17 15:16:48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30日,5期(总第569期)

许素侠:(看自行车的)
    我是从安徽农村来上海打工的,家里光景不好过,孙女是兔唇,杨老师知道后帮忙联系医院、筹集资金做手术,孩子的学习用品一直都是他提供,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样表示感谢,我拿100块钱,一定要给杨老师买个花圈。

权循平:(护工)
    我在杨老师病重住院的这段时间来给他做护工。刚来几天,婆婆就病倒了,杨老师拿出来200块钱对我说:“给婆婆买点东西,快回去照顾她吧,不用管我了。”“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素不相识的一个人,对我一个护工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爱心和理解。”
    当我第一次给杨老师换洗衣服时,看到他的衣服补了又补且都破了,当时我就哭了,他对别人那么大方,自己却简朴到了这种地步。在杨老师的病情最严重的时候,医生要给他插鼻管延续生命,但杨老师坚决不插,怕拖累别人,杨老师的心中想到的永远都是别人。
    杨老师病痛得那么历害,还要我给王敏娟打电话,让她订书、买练习本送给那些穷困的孩子们。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这样只顾别人而不顾自己的人。
    有时候杨老师晚上睡不着觉,我就会常帮忙他去卫生间,杨老师总是对我说:“我对不起你!又让你辛苦了!”
    我看到也听到说,王敏娟、吴小花、夏毓霞等每周都来给杨老师送饭,一直坚持了6年。我好受感动,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当我得知他们是主内一家人的时候,我对信仰也产生了兴趣。
    杨老师也常和我说,人一定要有一个信仰,和我讲耶稣等等。能做杨老师的护工是我一生的荣幸,我在他身上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了解了基督。

申同阳修士:(进德公益)
    在杨老师病重期间,我被派遣服侍了杨老师27天。每天我都陪同牛树青神父给杨老师送圣体,他清醒时便陪他念玫瑰经,读“信德”,协助护工做些护理工作。有一天我对杨老师说:“您一辈子做了这么多善事,而且不求回报,把钱都给了别人,把穷困留给了自己,您这是把财宝储蓄在天上了”,20多天从来没有见他笑过,我一说这句话,他笑了。
    这些天,听到许多他的事迹,其中最打动我的是他几十年无偿给学生们辅导功课,夏天准备饮料,冬天备有点心,他房间的空调只为学生们用,学生们走后他会立时关掉。
    在杨老师病重的时候,他不仅惦记着别人的需要,他念念不忘的更是天主,来看望他的人,不管教内教外,都要求他们陪他一起念玫瑰经。杨老师一辈子的生活和善行的动力就天主,就是福音的教导。

本文标题:美好的回忆(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