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外地教友帮忙学圣经


2014-02-19 15:05:33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30日,5期(总第569期)

    重庆市九龙坡区马王乡堂口过去一直对学圣经不够重视,教友们只知道念经,并且还是念大部人都听不懂的旧经文。因为常年不学圣经,导致大多数教友的圣经知识贫乏,信仰根底浅薄,教会死气沉沉,没有生机。就是七八十岁的老教友如果有人问他圣经知识和道理,大都是一问三不知。
    2003年,从浙江宁波来了一对做生意的教友夫妇,男的叫戚华隽,女的叫陈龙菊,他们带着两个孩子。这两位教友非常热心,对圣经十分热爱。他们来后不久,就开始帮助当地教友学圣经,每个周六把教友们热情地请到他们家里给大家讲解圣经,他们对圣经懂得很多,能够深入浅出地讲解,条理清楚,主题明确,举例恰当,并且每学完一篇圣经之后要求每一位教友对照日常生活,进行信仰生活分享。所以教友们爱听、爱学,积极参加,很快就有几十个教友到他家里学圣经,把整个堂口学圣经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
    他们夫妇买了许多凳子,供教友们坐,并且每次都给来学习的教友们准备水果、开水等。在他两个的带领下,大家学习圣经的兴趣高涨,进步很快。通过学习,活跃了信仰生活,丰富了圣经知识,提高了教友信仰素质,增强了教会的活力。
    教友们通过学习圣经,对天主教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有一个教友把她有病的教外老伴也带到了圣经学习班,这位病人通过学习认识到了“人生活不仅靠饼,而且也靠天主的圣言”,懂得了天主圣父创造世界,圣子耶稣救赎世界,天主圣神净化世界的道理,也知道了只有信靠天主才能得到永恒的生命,于是自愿要求受洗入教,后来在平安喜乐中安息主怀。
    现在,九龙坡马王乡堂口学圣经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风气,每个周五下午,教友们都能自愿积极地学习分享圣经,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通过学圣经,提高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能够做到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通过学习圣经也提高了教友们的福传意识,带动了福传工作,因为,教友们丰富了圣经知识,有了福传的资本。也可以说,通过学圣经,带动了教会,使教会焕发了生机,使教会有了新的生命。

本文标题:外地教友帮忙学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