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北工教堂见闻


2014-02-25 10:14:12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报》2014年2月13日,6期(总第570期)

    山东周村教区北工教堂,地处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北工村的西南部,是在当地一位老教友奉献的自家宅基地上修建成的,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尽管教堂内的院落很小,教堂以及周围的平房也很破旧,但小教堂里面装饰的干净典雅,给人一种自然朴素的感觉。
    在通常弥撒当中,一些堂区总会安排专人在祭台前朗读当日弥撒中的祈祷词。后来有些教堂进行了改革,让每一个人都可以献上自己的祈祷,大家可以在教堂的每一个角落,向天主献上自己的祈祷。但是,每当进行到这个环节的时候,总会出现问题,一是教友在献祈祷的时候会出现重复性的语言;二是有可能会出现几个教友同时张嘴说话或者都不说话的尴尬局面。然而在北工教堂却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每台弥撒中的祈祷词都有人提前写好,按照顺序做好编号,念祈祷词的人不仅可以照搬照念,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祈祷,这样就很轻松地避免了上面所说的一些尴尬局面,使整个弥撒过程温馨快乐。
    北工教堂的教友还是以自学圣经为主,每周四的晚上,孟神父会亲自来到教堂给教友们讲解圣经知识,为了方便学习和及时解答教友们提出的问题,在神父的建议下,他们建立了自己的QQ群,晚上,如果不是堂区集中学圣经的日子,孟神父都会上网和大家进行交流。这样的学习尽管速度不快,但是非常平稳,使圣经学习和福音传播等工作都能够稳步向前推进。
    愿北工堂口越来越好!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北工教堂见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