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巩固“信德年”成果,开设教理课程


2014-02-28 09:36:15 作者:西开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巩固“信德年”成果,进一步提高堂区教友的灵修水平,加强对《天主教教理》的研习和掌握。西开总堂特邀余鹏神父为教友们开设系统讲座。自2月27日起,每周四8:30-11:00,在四楼礼堂举行。教友们十分珍惜这难得的良机,努力参加此次培训,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次重要的信仰培育,每次听课人数在百余人以上。

    《天主教要理》是前教宗真福若望·保禄二世于1985年的世界主教特别会议中决定编写的。由当时的教义部部长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枢机领导(即:后来的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一个十二位枢机及主教组成的委员会,历经6年严谨的工作完成的。1992年12月7日,由前教宗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在罗马圣母大殿内向世界各国主教团教义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宣布出版。

    《教理》共四部分:第一部分:信仰的宣认;第二部分:基督奥迹的庆典;第三部分:在基督内的生活;第四部分:基督徒的祈祷。

    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在他的《“信仰的宝库”宗座宪令》中说:“我要求教会所有的牧者,要求全体信友,在共融的精神中接受这部教理,要勤勉地善用它,以完成我们宣扬信仰,召唤人皈依福音生活的使命。我把这教理交给他们作为一本可靠而正确的参考书,以教导天主教道理,尤其是为编写各地的教理书。对所有希望更进一步认识救恩无限富饶的信徒来说(参阅弗3:8),这本书也适合他们。对那些怀有神圣切愿以致力大公运动,寻求所有基督徒合一的人来说,这本书将给予他们一种支援,就是准确地表明出天主教信仰的内容及和谐一致。最后,这本天主教教理书也是为所有人而写,即那些询问我们心中所怀希望的理由(参阅伯前3:15),和那些想知道天主教信仰的人。”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巩固“信德年”成果,开设教理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