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闻追踪:包头“半路”夫妻摆脱困境,感恩教会


2014-03-17 09:48:14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信德网和内蒙古包头市当地主流媒体多次报道的“半路”夫妇白振林、柳双娥,近日双双走进二道沙河镇西脑包医疗服务站,将一面红彤彤的锦旗送到在那里服务的教友们手中,衷心感谢教友们去年以来为他们奉献的爱心,不但治愈了他们身体上的疾病,也帮助他们摆脱经济上的困境,使他们找回了相扶相携、不离不弃,继续走好人生之路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他们还表达了要了解教会、加入教会的愿望。
 

    去年,白振林、柳双娥这对结婚20年的“半路”夫妻,因为没有本地户口,没有工作,因而也没有工资、低保等经济来源,遭遇脑梗、半身不遂等疾病陷入困境,(过去二人身体好时可以做些临时工勉强为生)所以有了大难来临各自逃生的想法。二道沙河教会了解他们的情况后,立即派出医生护士给他们诊病、输液、打针;并给予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团结一心、战胜困难;还组织教友开展了给他们送粮、送煤、送钱的送温暖活动。《包头晚报》、《家庭周报》等一些社会媒体也呼吁社会关注这个濒危解体的困难家庭;有关政府部门经过调查春节前特例为他们办理了低保。
 



    教友们的善言善行为这对饱受人间冷暖,在贫穷、疾病中艰难挣扎的苦命鸳鸯的黯淡人生点燃了希望。他们开始思考:这些索不相识的人为什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他们信仰的宗教究竟是什么样的宗教?教友们也不失机地将我们信仰的耶稣和耶稣亲自建立的教会介绍给他们;将《圣经》《走天堂的路》《认识耶稣》和“信德”《使徒报》等天主教书报送给他们。白振林告诉信德网通讯员“从你们这些信教人身上,我感到你们信仰的天主教是个好教、善教、救助贫穷人的教。”柳双娥脸上荡漾着愉悦、幸福的光泽,半年前的阴暗、苦涩一扫而光。她说:“和你们信耶稣的人生活在一起,就有了信心,就看到了光明。苦也不觉得苦了,累也不觉得累了。我们老两口也能加入基督徒的行列该多好啊。”教友们看到他们的改变,打心里高兴。大家说:“让我们共同祈祷吧!希望复活节时耶稣基督满全你们的愿望。”
 

    本堂区张挨亮会长说:“把天主的爱带给他人,就是最好的福传。”他还表示:“今后不但还要继续从经济上、生活上关心白振林、柳双娥夫妇,也要带领他们进堂祈祷,参与教会活动,让他们充分享受基督徒大家庭的喜乐和平安。”

    新闻链接:
    包头“半路夫妻”这个年很快乐!
    内蒙古:包头教友与市民联手救助患难夫妇   

本文标题:新闻追踪:包头“半路”夫妻摆脱困境,感恩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