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甘甜 人生美好

—— ——服务于进德老年之家的感受

2014-04-01 11:45:34 作者:鲁天强 来源:《信德报》2014年3月6日,9期(总第573期)

    不是没人与你说话叫孤独,不是没有人陪你旅行叫寂寞。如果你抱怨的太多,说明你还不懂得品尝上主带给你的喜悦。
    一提起老年,我就会想起和它相生相伴的词语,比如:孤独、衰老、疾病、死亡。不论喜不喜欢,都不能躲开它,除非你先和死亡碰面。老年来临时,它不由我们自己选择,如何面对,就成了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了。
    看到老年人,就好像看到了人的一生,经历了少年时的懵懂不安,度过了青年时的美好邂逅,熬过了成年后的现实与无奈,到了老年想必他们一定拥有太多的回忆。也曾年轻过,也曾打拼过,经上说:“上主用尘土造了人,又使人归于尘土;给他限定了日数和时期,赐给他治理世上事物的权利。”(德17:1-2)活着的时候要为主而活,活着就努力为主做吧!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因为我们最终要面对他的审判!我们的时间真是短暂。想想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就已进入二十几岁的人生!似乎美好的童年就发生在昨天。我体会到了时间的可贵,青春的美好。爱惜时间才会把握更多的东西。像圣经教导的那样:“我儿,你要爱惜光阴,谨避邪恶。”(德4:23)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每分、每一秒。想象一下,假如你不能说话,不能行动,就连吃饭也要人来喂。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


鲁天强在进德老年之家主持新春联欢

    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谢天主吧!“你手能做什么,就努力去做,因为在你所要去的阴府内,没有工作,没有计划,没有学问,没有智慧。”(训9:10)再不努力就没机会了,再也没有比努力生活、爱惜生命更值得我们去做了!“看 ,兄弟们同居共处,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咏133:1)包容与接纳,有摩擦、有误会,但是只要有主的爱,这些都充满了善意的温情。老人们住在一起充满了欢声笑语,有时候他们忘记自己的年龄,不知道自己的姓名,三更半夜会去餐厅吃饭……这些令我们摸不着头脑的行为会让我们大笑。
    这些可爱的老人们伴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寒假!与老人相处的日子里,我找回了久违的快乐和内心的平静,浮躁的心获得了一份宁静。静下来去思考,这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张画卷!他们不再美丽,他们不再健壮,曾经的辉煌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远去了,在风烛残年的岁月里,他们述说着生命的伟大,诠释着生命的美好!

本文标题:生命甘甜 人生美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