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爱如山


2005-01-24 09:33:23 作者:白云娜 来源:信德报(第229期)

    快要开学了,在这样贫困的家庭里,而且我又是个女孩,村里人总会议论纷纷。“一个女孩能成什么大气候,还不如早点回家挣点钱……”
    家中的空气死沉沉的,我依偎在母亲身边嗫嗫地说:“妈,我想上学。”母亲的眼神很为难,她看了看父亲,等着他做决定。
    父亲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吧!你们在家等着我。”他急急地走出了家门。
    过了好久,父亲回来了,他拿着些钱,我知道他拿来了我的希望。
    开学时间到了,爸妈为我忙里忙外的,收拾完后,爸送我到车站。
    车还没来,爸问我:“你还缺少什么,最想要点什么?”我沉默着,没有作声。在初中时,我就很想得到一本汉英词典,只是面对家境的拮据,我一直不愿提。车开来了,我说:“不需要什么。”心里却有个东西哽着。爸好像看出什么,非常着急地说:“想要什么快说,我们家现在有钱。”
   “我———想买本———词典。”我吞吞吐吐地说出来。
    在爸掏钱的那一瞬间,车启动了,爸举着10元钱追赶着,我刚接住,爸爸还没来得及撒手,钱一下子被分成两半,一半在我手里,一半在父亲手里。那一瞬间,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我是一个只知索取的女儿呀;在那一瞬间,我读懂了,这是一个父亲如山的爱……

本文标题:父爱如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