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户县圣母山朝圣


2014-05-14 10:13:38 作者:西满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1日,时值母亲节、圣召节,陕西凤翔教区多个堂区组织教友前往户县圣母山朝圣,得沾圣地大赦,升华信仰,坚定信德,善度圣母月。

    当日,雨过初晴,丽日当空。在神长的带领下驱车三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圣母山”的路标。回头极目远眺,青山丛中掩映着一座泛着金光的圣殿尖顶,犹如远望佘山圣母大殿一般。教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下车准备登山。此时,山口路边已停满了各地朝圣的车辆,人流如织。不知是哪里的乐队在此搭建的凉棚下不间断的演奏者乐曲,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圣地经过90多年的修建,道路已基本铺筑了石阶。山道两旁草木丰茂,远望更是群山滴翠。大家拾阶而上,开始诵念玫瑰经,默想慈母玛利亚听命、贞洁、谦逊、仁爱的美德,感念天主造世、救赎、圣化的大爱。诵经之声回荡在林荫间,教友们缓步相随,台阶时缓时陡,不多时候人们的脸上已经挂满了汗珠。在陡峭的山阶下仰望入云的山阶,正如一部登天梯。是呀!人生何尝不是一趟朝圣之旅,目的地就是天主为我们预备的天乡,道路是崎岖、艰险的,只有敢于吃苦、坚持到底的人方能到达目的地。抹一把汗水,看看那些七八十岁扶杖而行的虔敬老人,纯真无邪欢悦攀登的逗人稚童,年轻人不由得卯足了劲、加快了步伐,天国之旅岂容懈怠?念完一份玫瑰经,大家刚好来到了一个平台,神父招呼大家稍事休息,然后诵念《苦路经》登顶。大家稍息后,开始一处一处走苦路,重温耶稣加尔瓦略山救世牺牲的一幕。神父打起了圣带,带领着教友们诵经、默想。一路上,来来往往来自不同教区的朝圣者络绎不绝,一拨连着一拨,等到我们登顶,来到圣母大殿前时,正好一台弥撒即将结束。于是神父和圣地神父联系后,与他乡两位带队朝圣的神父举行了共祭弥撒,圣殿的月台上、回廊上、广场上站满参礼的教友,大家都想更多的得沾五月圣母赐给世人丰沛的恩宠。
 

    此次朝圣过程中,有的教友边走边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值得大家学习。他们为保持圣地的青山绿水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绵薄之力,值得嘉许。此外,老家在户县,在教区辖地工作的一位教友还让家中为朝圣的百余名教友准备了午餐,并差人到山下等待、盛情邀请,真是天下教友一家亲,基督大爱流水长。


 

本文标题:陕西:户县圣母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