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按摩师的福传


2014-05-19 11:41:37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4年4月3日,13期(总第577期)

    每位宣誓领洗的人,天主在给予他新生命的同时,也赋给他君王、先知、司祭三个职务,具有不可推卸的福传使命。
    宝鸡市按摩师史秀芝领洗后十分重视福传的使命,她利用8小时的上班时间,在6尺按摩床上边工作边福传,两年多的时间里,向接受她按摩的病人宣讲。已有4名望教者跟随她到教堂参加礼仪了,更多的人对耶稣有了认识,主动向她要教会书籍,对天主教信仰作进一步了解。她的所作所为,使身边的教友感动,使还没有开始福传的教友汗颜。


史秀芝为病人按摩

    今年52岁的史秀芝,毕业于宝鸡中医学校,在西安自强中专进修后在宝鸡桥梁厂医院做按摩师。2002年经朋友介绍接触了基督新教,每个主日去教堂听牧师讲道。2009年,宝鸡南关教友马淑珍给她讲教会的道理,她说:“我认识耶稣已经好几年了,只是还没有受洗。”马淑珍给她讲天主教是耶稣亲自建立的教会,至一、至圣、至公,有宗徒的传承,有七件圣事,还有弥撒礼仪。”当时史秀芝只是怀着一种求知的渴望,跟着马淑珍到宝鸡南关天主教堂参与主日弥撒。弥撒神圣的礼仪使她震撼,教友们热情地给她让座,耐心地教她画十字圣号,使她的心充满了温暖,神父的讲道更是像磁石一样吸引了她的心,她看到了神父和教友们身上的亮点。桥南福传组组长李淑云在教堂看到她的身影后,也常和马淑珍一起到她上班的科室给她送“信德”,没有病人时便和她聊天,给她讲道理。经过两年慕道,2011年复活节,史秀芝在南关堂区领受了洗礼。
    不久,史秀芝辞去公职,在东四路租了个门面,开了自己的按摩店。开始租房时,房东不愿租给她,李淑云和马淑珍邀请她祈祷,她俩也共同为她祈祷。不久,房东态度大变,主动把房租给了她,房租也很优惠。通过这件事,史秀芝体会到了祈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信仰的脚步。从此每个主日和大瞻礼都去教堂参与弥撒,同时她还向教外朋友传福音。她在按摩店里,摆放着“信德”和福传资料,所来之人随便索取。熟人和朋友问起来时,她就给他们讲教会道理。
    自从领洗后,史秀芝心里充满喜乐,焕发了青春活力,工作起来浑身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儿;按摩时得心应手,一次有一次的效果。一位病人惊奇地说:“不到半年你的医术有这么大的进步,你一定是请名医指点了。”她笑着说:“这位名医就是我信的神。”
    史秀芝的名声不胫而走,宝鸡市高新区、陈仓区,远至眉县、千阳、岐山等县的病人都慕名而来找她按摩。以前,她每年接待100多病人,现在达到二、三百人。   
    2011年,宝鸡市凌云机械厂的一名工人把他患严重腰椎间盘突出的哥哥,从西安叫来请史秀芝治疗,张某治病心切,又听说她信天主教,就说:“只要你治好我的病,你信啥,我就信啥。”按摩39次后,出现了奇迹,原来他在家里只能躺着,不能久坐、久站,更不能正常走路,现在坐站自如,也能正常行走。他高兴得专门到西安市天主教堂去了一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张某也成了史秀芝引导的第一个望教者。
    宝鸡市宝花集团的退休工人葛大娘,患颈椎损伤、腰椎间盘突出等病,不能走路,每年住院三、四次。按摩了几个月,现在能自由活动了,葛大娘喜出望外,也跟她去教堂参观。
    史秀芝的丈夫,原来反对她去教堂。看到她的事业兴旺发达,收入比在医院上班时高出许多,从心里佩服她,不但不再反对她去教堂,还承揽了全部家务,让她专心按摩,尽力福传。
    事业的顺利,丈夫的支持,促使她的信仰更加虔诚。她决定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在福传路上一直走下去,还报天主对她的召叫,使更多的人认识基督,找到真理加入了教会的大家庭。

本文标题:按摩师的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