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为中国教会泰泽祈祷


2014-05-27 13:07:06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母进教之佑节是为中国教会祈祷日,这是教宗的邀请,更应是中国教友需要做的,温州总堂区这几年来都在5月24日前后举行为中国教会泰泽祈祷活动,今年于5月26日晚,在东门天主堂举行,来自市区四个堂口各学习班学员及教友400多人参加,天音歌咏团带领歌唱赞美。
 

    晚上7:30,圣堂里的灯光暗了下来,大家点亮手中的蜡烛,此时,麻副主教向教友们说明泰泽祈祷的来历及该用哪种心态参与,麻神父续说:“教宗号召全世界的教会支持中国教友,在5月24号那天全世界的天主教徒为中国教会祈祷,我们也把中国教会及温州教会托赖给圣母妈妈的代祷,特别是针对目前政府对十字架问题的纠结,求她带领,祈求圣神给我们力量,相信我们能度过目前的困顿,因为耶稣基督总是最后的胜利者。”这时低沉的歌声响起,在伏求圣神的咏唱声中,大家静静地等候上主。
 

    在恭读圣经后,麻神父带领大家默想,求主垂顾中国教会,特别是浙江教会,教友们也向这位复活了的基督献上了各自的祈祷意向,有为中国教会祈祷、为教会牧人祈祷、为基督徒祈祷、为合一祈祷、为慕道者、为执政者、为众信友祈祷等,期间,歌咏团不断反复咏唱短诵及独唱连贯整场泰泽祈祷会。
 

   在互祝平安后,钟神父带领众教友齐声共念前教宗撰写的《佘山圣母祷文》,并向圣母祈祷:“面对当前的时局,求主赐给我们信心和勇气,面对各种困难,你都与我们同在。”

    历时2个小时的泰泽祈祷在歌咏团低沉的歌声中结束,教友们在静默中离开。
 


    在圣堂外面,教友们表示对当下的时局很是担忧,面对许多教堂被拆,教友们深感气愤,但大家还是相信天主的大能,相信主与我们同在,均表示,“今天的祈祷和往常不一样,特别沉重,期望天主能俯听大家的祈祷,使温州教会继续稳步发展。”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为中国教会泰泽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