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基督徒的生活见证


2005-02-18 10:57:50 作者:江玉英 来源:信德报(第230期)

    我叫江玉英,今年65岁,出生在一个落后的农村,后参加工作,随夫进了城,退休前是一企业的行政管理人员。我曾经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两儿一女,丈夫是国家干部,全家人都是无神论者,当年我们夫妇虽然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双重压力,但因有三个可爱、懂事而理想的孩子感到欣慰,无论在家乡还是进城后,人们都把赞扬和羡慕的目光投向我们。  
    1981年至1996年,家庭连遭不幸,我为此痛苦万分。曾有基督教的姐妹向我传福音,叫我信耶稣,遭到我的拒绝,我不信这个世界上有神的存在,并对信神的人持藐视态度,认为那是迷信、无知。
    天主为了拯救我,不让我继续误入歧途,他对我这个顽固、心硬的罪人采用特殊的方法实现他的救恩计划,促使我走向光明之路。天主首先是狠狠的教训我,他对我的教训是非常严厉的,六年之内先后痛失两个爱子,由于受丧子之痛的打击,我的精神崩溃,整天以泪洗面,忧伤之极,两个儿子走后,我因积忧成疾,于1991年患上了肝癌,发现时已到了晚期,住院切除了肝肿瘤。1994年,丈夫又因病医治无效离我而去。儿子、丈夫都先后逝去,家里的男人都不在了,这对我来说比雪上加霜还惨,这时已结婚生子的女儿也因夫妻感情破裂而离婚,孩子归我女儿抚养,从此后,我们孤儿寡母祖孙(三代)三人住在一起。1996年,我又因跌跤使脾脏破裂而大出血,生命垂危,幸好及时送医院抢救,切除脾脏转危为安。
    家庭连遭不幸和本人又死里逃生奇迹般的活下来,我并不领老天爷的情,而是怨恨他对我残酷无情,将这么多的灾难都降在我的家庭,实在太不公平,我简直成了一个半死不活的人,丧子丧夫之痛和本身疾病的折磨,对生活失去信心,陷入了绝望中不能自拔,并多次想到自杀,以求解脱,就像在黑暗中无目标地挣扎,每天在极其痛苦、恐慌、提心吊胆的日子中煎熬着,忧虑伤心,使我吃不下睡不着,不知今后还会发生什么事!
    在我走投无路面临悬崖绝壁时,天主没有抛弃我,而是以他的慈爱保护我、引导我,并在我身上显现了他的大能和光荣。
    首先从医治过程中所遇到的不同经历中看到:在医治两个儿子和老伴疾病时,一切都不顺利:误诊、医务人员的责任心差,态度恶劣,加上我们当时的无知和粗心等,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加速了病人的死亡。而当我在生命垂危时,不但抢救及时,从看门诊、住院、手术等整个过程是奇迹般的顺利,肝癌手术是一位素不相识而且有经验的老专家主刀,手术非常成功,恢复也很好,他们对我的治疗过程安排的很紧,赢得了救治最佳时间。1996年,因脾脏破裂抢救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更是出奇的顺利:发现早,抢救及时。事后医生说,如抢救再迟十分钟就救不活了。
    每当我在生死攸关时都会化险为夷,逃过死亡关,我疑惑不解,难道这是天意吗?①在我脾脏破裂大出血出现生命危险时,如果那天早晨我女儿像往常一样七点种以后起床发现我时,我将是一具僵尸;②如果当时随车来得是一位没有经验的年轻医生,我可能等不到送进医院了;③到医院后,如果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尚未做好或定好的那位病人正在接受手术,那我在等候期间就不治而亡;④如果预交款未及时送到,会出现并发症而无药控制,死在手术台上;⑤如果我没有跌跤,就不可能想到切除脾脏,消除这危及生命的隐患。以上五种巧合,如其中一种不巧合,就会因延误抢救时机。
    我在冥冥之中,意识到这是上帝的安排,使我醒悟。于是我萌发了寻找救星寻找依靠的心理。当时我对宗教信仰一窍不通,更不知道耶稣是谁,但我决定要投靠上帝,从此,我每天早晚在家对天跪拜,求他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保护我的家庭平安,照顾我已故的几个亲人!
    1999年,我女儿见我总是闷闷不乐,身体越来越差,她就叫我去信耶稣,当我知道信耶稣就是信基督,就是上帝时,我就很高兴地去了莫愁路教堂。女儿还给我买了一本圣经让我看,教会的姐妹对我非常热情和关心,但我对那个教会不感兴趣,可我又渴望依靠神的怜悯和保护,我将这个心事告诉了女儿,她又叫我去信天主教,她说天主教和基督教一样,都是信耶稣、信上帝的,是很正规的教会(女儿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并答应带我去天主教堂(因我平时心情不好、自卑故不出门,也不认路)。可两三个星期过去了,她也没有带我去。有一晚上我想起新教的姐妹曾对我说:“遇事要向主祈祷”。我就跪在地上求主说:“主呀!我赞美你、感谢你、求你怜悯、我全心信赖、依靠你,求你告诉我到哪里去寻找你……”当天晚上我就梦见一个很慈祥的老人坐在我的床边上,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去信天主教。”我当时那激动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可女儿总是没有时间,又过去了两三个星期,我心里着急,在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又跪下来求主说:“主,我感谢你,我想尽快找到真正的你(基督教的人说天主教是异教,不让我离开),求你赐给我女儿时间,让她主动带我去天主教堂。”次日(星期四)早上,女儿起床后第一句话:“妈,我今天休息,带你去教堂。”我当时高兴极了,主真的显灵了。就这样,经过慕道班的学习,我于2000年8月15日圣母升天节领了洗,成为一名天主教徒。
    我所经历的坎坷人生道路,这都是天主为了爱我,对我所实施的拯救计划。这几年来,天主很怜悯我和我的家人,赐给我们很多恩典,家庭平安,各方面都比较顺利,我虽然身患多种疾病:肝癌、肝硬化、胆囊炎、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下垂、心脏病,还有多种老年疾病,按常理,我早就不在人世了。但天主赐给我毅力和力量,使我坚强地与病魔抗争,不但生活能自理,还承担我这三口之家的家务事。我为生活在天主的怀抱里而感到喜乐和自豪。我要以我的亲身经历向我的朋友及邻居传播福音,为天主的光荣作见证,背着天主赐给我的十字架,坚定不移地追随耶稣,踏着耶稣的足迹走向天国。

本文标题:一位基督徒的生活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